晴時多雲

迎接家裡第一隻兔寶寶,你應該準備的清單List

文/特約記者Debbie Lee  攝影/記者臺大翔
2017/08/10 06:00

【基本配備:兔籠】

兔籠是養兔必須品,「籠」往往給人關住動物的印象,但其實並非如此,台北市愛兔協會保育組組長郭守庭表示,飼主可以將兔籠視為兔寶的房間,即便要給牠們隨意跑跳的自由,也不能忘了準備「私兔」空間,讓兔寶有個能安心進食、不被打擾的地方,同時也能學習在定點使用便盆,養成兔寶的良好習慣。

兔籠是兔寶的房間,不是用來關牠的地方。

 

塑膠腳踏墊
該如何選擇合格的兔籠?郭守庭說明,飼主最需要注意的就是兔籠的腳踏墊,因為兔子的腳掌沒有肉墊,若是讓兔寶長期踩在鐵條上,腳底容易受傷感染,飼主應選購腳踏墊為塑膠製、縫隙小的兔籠。

兔籠的腳踏墊縫隙應小,萬一誤買了大縫隙的籠子,記得要另外買腳踏墊墊上,否則兔寶容易腳受傷。

 

正面寬超過60公分
除了腳踏墊外,兔籠正面寬超過60公分也是基本要求,郭守庭說,因為正常的兔子都會長到30公分以上,許多飼主在兔寶還只有1個手掌大時開始飼養,容易選擇較便宜的小兔籠,等到半年後兔寶長大,才發現原先的籠子太小,不如一開始就買好適合成兔的兔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