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苗栗動保所暫停參觀認養 遭質疑政府沒給錢?所長澄清盼外界別過度解讀

文/記者劉珮芬  攝影/本報社資料照、苗栗縣動物保護防疫所提供
2020/03/10 19:20

近日苗栗縣動物保護防疫所陸續張貼的公告,引發外界關注、討論。像是2/27貼出公告表示,因今年中央補助計畫經費嚴格控管,已無計畫人力維持動物收容所正常運作,但仍有每日飼養與管理,決定從3/18到6/20暫停開放認領養參觀,暫定在6/24重新開放。當時有不少動保團體提出質疑直呼:「經費不足怎麼不向地方政府申請?」、「人力不足跟暫停認養有什麼關係?」 

3/9更新公告。(苗栗縣動物保護防疫所提供)

昨(9)日苗栗縣動物保護防疫所重新公告,明文更新為因應收容所幼犬貓防疫衛生與絕育醫療,及年度人力工作調整才暫停領養參觀,日期縮短改為3/18~4/30。對此,苗栗縣動物保護防疫所所長張俊義說明,原公告因文字意思解釋不周,造成外界過度解讀才重新公告說明原因。

張俊義也表示,其實不管是中央或是地方政府,每年給予的經費是逐年增加,只是說防疫所內的業務繁重,不似六都資源、人力都相對較多,加上近期幼犬貓數量較多,在醫療上需要消耗更多經費、人力等,所內人員大多肩負多個重責,時常撐不住就離職,流動率高、業務上手也需要時間,在這階段短暫地停止某項事務也很常見,如此將所內每一個工作趕快調整為最佳狀態,張俊義說:「其實是每個縣市都會這樣做,只是可能沒有公告出來或是運作順暢、沒有碰到問題。」

目前苗栗縣政府已同意動支第二預備金挹注,所以才將暫停開放時間縮短,張俊義說,期間內收容所仍會正常運作,所內含愛心認養小站的300隻動物(犬:220隻狗、80隻貓)日常照護、管理清潔等皆會有人負責。TNR部分仍受理民眾通報,絕對不受影響!

張俊義說:「在暫停開放參觀期間內,民眾若想認領養犬貓,依然可以打電話(037-320-049分機201)預約,能讓牠們找到新家,一定會全力配合幫忙。」

苗栗動保所3/18起,暫停參觀認養。(本報社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