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欄杆裡的渴望!收容機構的毛孩春節會不會沒人照顧?答案是⋯

文/記者劉珮芬  攝影/pixabay提供
2020/01/24 18:03

農曆新年將至,大家都已經準備好回家圍爐、吃團圓飯了。不過這群在各地收容機構的流浪動物們,有人會定時餵食嗎?有人可以在這幾天假日帶牠們出去放風嗎?生病了,又該怎麼辦呢?

實際訪問台北市動保處收容組的李組長表示,其實不論適逢什麼節慶假日,收容所的人員會保持2位獸醫師、4位獸醫助理、8位清潔人員、2位行政櫃檯以及1位正職人員留守在所內。其中,獸醫師及獸醫助理主要負責餵食、餵藥,並觀察動物們的健康狀況,適時給予治療等,同時也會每天分批帶著浪浪們放風。但也要提醒民眾,春節期間,收容所皆不對外開放喔!

收容機構裡的每一隻毛孩,都希望有個溫暖的家可以圍爐。(pixabay提供)

民間團體像是,Taiwan SPCA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長期救援、安置因被飼主虐待的動物,牠們被救至協會後,這邊會安排中途之家或是寵物業者,如旅館、餐廳等,讓動物暫時有個穩定棲身之處,同時發布送養訊息。

調查暨送養部門主任Anne表示,不管是在農曆新年或是中秋節等連假,我們都會先詢問中途機構是否方便繼續安置,因為像是寵物餐廳、美容業者,若是國定假日或農曆春節休假,就沒辦法照顧安置在店內的毛孩,這時候協會就必須先帶回牠們,趕快尋找短暫的中途之家。 

不過大部分原本就是幫忙照顧的中途之家,因為跟安置的毛孩相處久了、有感情,大多會帶著牠們一起過年圍爐,Anne由衷地感謝社會上有這麼多善心人士,讓渴望有家的孩子們暫時有個避風港。 

Anne更透露,協會裡有隻名叫豬豬的米克斯,因為狗場不當飼養,導致牠剛被送到協會的時候,骨瘦如柴、全身發抖的模樣,令Anne十分不捨。然而豬豬經歷了幾次的送養、又遭送回,深受打擊的豬豬,每每露出失落的模樣都令Anne不禁鼻酸落淚,因此Anne每年都會帶著豬豬一起回家過年,家人們也都很喜歡豬豬,但由於Anne家中已有七隻貓、兩隻狗,礙於經濟負擔沒辦法領養豬豬,Anne表示:「我不是不想照顧牠!是真的負擔不了⋯⋯。」 

不過,採訪中記者得到了一個好消息,有位社會新鮮人願意領養豬豬,據說這位女孩與媽媽已經關注豬豬的消息一年多,經過重重考量之後,才決定向協會表示領養意願。協會也經過評估、測試豬豬是否會排斥這位「準飼主」,結果都顯示,豬豬與牠的新飼主相處得很融洽,而女孩也準備帶豬豬回家過年,實在是年前最棒的佳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