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投人氣哈士奇遭狠心棄養後性情大變!志工:牠知道自己被丟下了⋯

文/記者劉珮芬  攝影/新北市動保處
2020/01/08 19:00

在淡水動物之家收容,有一隻被棄養的哈士奇「白毛」,據說白毛曾經在北投公園是人見人愛的小明星,算是小有名氣的牠,前陣子卻被棄養在淡水動物醫院,令人感到惋惜。 

外型帥氣的白毛,遭狠心的飼主棄養,內心也受了傷。(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據淡水動物醫院表示,白毛遭前飼主棄養時,有向警方報案並通知淡水動物之家帶回安置,同時白毛因為感受到自己被拋棄,因此在被棄養後,情緒不穩定,對於不熟悉或是感覺不對的人時,會出現作勢咬人的行為,也曾咬傷該院助理。 

白毛帶回淡水動物之家後, 經動保處多次聯絡及發文後,原飼主依然沒有出現,新北市動保處已依動物保護法,對原飼主棄養動物行為處以3萬元罰鍰並列入黑名單。白毛也轉為公開認養,其實有多組民眾表示要認養白毛,但被棄養過的白毛,內心缺乏安全感,對於不熟悉的人相當有戒心,偶爾會作勢兇猛來掩飾受傷的心靈。第一次農場主人認養了白毛,白毛還是無法對新主人產生信任,便在一周內掙脫鐵鍊,咬死上百隻雞,並將新飼主咬傷,於是又被送回動物之家。

而有位陳姓民眾,透過臉書得知白毛被安置在動物之家,便自告奮勇前往擔任志工,陪伴白毛、幫牠洗澡等,也因此白毛漸漸卸下心防與陳先生成了好朋友。陳先生表示,早在白毛是小明星的時候就認識牠了、也很喜歡牠,只是礙於家中已有飼養數隻哈士奇跟秋田了,怕大夥兒會不合打架,所以一直沒有認養白毛。

對於白毛的遭遇十分惋惜,所以才能願意到動物之家付出自己小小的心力,希望白毛可以再度得到疼愛;雖然白毛在第二次被認養時,還是咬傷了新飼主跟小孩,但陳先生依然不灰心,繼續經由網路力量推薦白毛。 

還好碰到了新主人,願意給白毛一個幸福的家庭。(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不久之後,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再度找到花蓮消防員吳炳辰及妻子護理師吳星穎,兩人前來動物之家跟白毛互動後確定認養,白毛也像是找到知己一般,跟新飼主相處相當融洽。除此之外,吳氏夫妻還將與白毛的生活點滴貼文在網路上跟親友分享,白毛也深深感受到家人對他的愛,一家三口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新北市動保處表示,動物之家是流浪動物暫時的家,也是他們幸福的轉運站。非常感謝所有為白毛盡力的人,讓白毛有個美滿溫暖的家。一個人的力量並不微薄,邀請民眾到動物之家陪伴毛孩,近距離感受牠們強烈的生命力,同時宣導「認養不棄養」,讓給牠們一個溫暖的家,延續生命的熱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