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飛瀑美景雨後現身!3大秘境「台版尼加拉、九寨溝」口罩解封消暑一夏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本報資料照、IG網友提供
2020/06/05 14:18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佈6月7日進入解封新生活,交通觀光大規模鬆綁,加上梅雨季帶來的豐沛雨量,也正好讓台版九寨溝、蛟龍瀑布奇景再現,有「台版尼加拉瀑布」之稱的十分瀑布夏季也延長開放一小時,週末不妨就到3大絕美「瀑布景點」森呼吸,感受自然的沁涼水瀑,解放在疫情下悶久的身心靈,消暑一夏吧!

台版九寨溝

位於嘉義梅山鄉的「太興飛瀑步道」原是一座銜接茶園的古道小徑,全長約700公尺,高低落差約130公尺,全程皆為木棧步道,行經茶園、百年梅樹與清幽竹林,樹蔭遮蔽加上自然微風徐徐吹來顯得沁涼,經過溪水長期的侵蝕,也形成多條瀑布並列的美景,前陣子因連日大雨,三層阿葉溪瀑布再次出現,加上奇石綠植的點綴,放眼望去與四川九寨溝有相似的景致,也因此被封為台版九寨溝。

太興飛瀑步道有台版九寨溝珍珠灘之稱。(圖/本報資料照,記者李惠洲攝)

緊鄰太興飛瀑步道的「鷺露茶居」,還可以自行挑選瀑布沿途的特色茶席座位或涼亭喝茶野餐。(圖/本報資料照,記者李惠洲攝)

DATA
地址:嘉154-1縣道2.2K處

蛟龍瀑布

有「台灣第一高瀑」之稱的豐山村蛟龍瀑布,高低落差約有846公尺高,近日在阿里山鄉降下豪雨後驚喜現身,處於懸崖上的瀑布,溪水由上游瀑頂向下傾瀉而出,有如巨大白龍在山林、雲霧間翻騰,氣勢磅礡,畫面相當震撼,當雨季水量充足時,蛟龍瀑布會分兩層直沖而下,水量少時則分為四層流下水谷,是雨季限定的絕美景點。

台灣第一高瀑「蛟龍瀑布」在雨後磅礡現身。(圖/許銘月提供)

DATA
地址:嘉義縣阿里山鄉豐山村東南方的塔山尾稜岩壁上

台版尼加拉瀑布

有「台版尼加拉瀑布」美稱的十分瀑布,擁有全台最大的垂簾型瀑布,氣勢輝弘、水聲隆隆,尤其最近水潭上方瀰漫著水氣,剛好有陽光照射在上頭,幸運的網友也捕捉到一道繽紛彩虹斜掛在瀑布上的美照,這處「彩虹淵」從6月起,每日延後一個小時閉園,遊客可在涼爽水氣下吸收芬多精,暢遊山林秘境直到下午6點。提醒大家在遊覽瀑布景點的時候,需特別留意氣候狀況,尤其在豪雨及太陽下山後不建議進入園區內,山上泥濘多,也一定要小心行走注意自身的安全!

有「台版尼加拉瀑布」美稱的十分瀑布,夏季時間開放至下午6點。(圖/新北市觀旅局提供)

DATA
地址:新北市平溪區乾坑10號
時間:9:00~18:00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看更多>

戲水賞無邊際海景!北台灣4個「天然游泳池」還能帶小孩寵物一起玩

「類出國」置身小峇里島、希臘愛琴海!屏東墾丁4間絕美民宿賞海度假去

台北&嘉義「近郊版抹茶山」最快10分鐘攻頂!漸層綠草坡讓眼睛大吃冰淇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