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冠軍拉麵台灣吃得到!全球最好吃「連鎖拉麵排行榜 TOP10」豚骨湯最受歡迎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本報資料照、截自店家粉專
2020/05/29 16:28

日本美食以拉麵著稱,多元濃厚湯頭搭配Q彈麵條,以及肥厚的叉燒、溏心蛋,深受台灣人喜愛,日本知名投票網站goo RANKING近日公佈「全球最佳連鎖拉麵店」排行榜 TOP10,其中最具人氣的冠軍豚骨拉麵、第三名與第四名都在台灣吃得到!

排行第五名的「Kourakuen 幸楽苑」,在日本有500多家分店,一路從福島縣發跡成為遍及全日本的連鎖拉麵店,主打口感滑溜的「加水熟成麵」,煎餃也是招牌必點品項,第四名是台灣人也很熟悉的「一風堂」,來自日本博多的拉麵名店,以濃厚豚骨湯搭配極細麵為特色,不只有赤丸和白丸湯底廣受喜愛,近年也開設居酒屋推出五条醬油拉麵沾麵、柚香鹽味等創新風味。

幸楽苑不定期推出限定拉麵口味,日本店因應疫情也推出外帶服務。(圖/截自店家粉專)

「一風堂」去年底新開居酒屋拉麵店,推出五条醬油、柚香鹽味新口味湯底。(圖/記者郭宣暄攝)
獲得第三名肯定的「Sugakiya スガキヤ 壽賀喜屋」插旗台灣20多年,在台北、桃園、台中等地皆有分店,主打黃金拉麵及豚骨高湯,為了迎合台灣人的喜好,口味也偏向清爽的台式拉麵,同時提供多款日式丼飯,亞軍「Tenkaippin 天下一品」主推長時間熬製的雞高湯與豬背脂湯頭,因湯汁很濃稠,多數客人都會拌飯一同享用。

百元拉麵「壽賀喜屋」在台灣開設20多間分店。(圖/截自店家粉專)

天下一品的濃稠湯頭通常不會單喝,而是搭配白飯一起享用。(圖/截自店家粉專)

至於風光奪下第一名寶座的拉麵店,就是在台灣24小時營業的「一蘭拉麵」,防疫期間因個人間隔座位再度掀起討論,最初進駐台北更曾創下264小時排隊不間斷的盛況,至今仍是夜貓子吃消夜的熱選,祕製赤紅醬汁與道地的豚骨湯頭在世界各地有不少的擁護者,其他上榜的拉麵名店還有Ringer Hut、Mengko Tanmen Nakamoto 蒙古タンメン中本、丸源ラーメン、来来亭、喜多方等,等疫情過後可規劃到日本旅遊嚐鮮。

日本票選排行榜第一名的一蘭拉麵店,在香港、台灣、美國擁有近100家店舖,防疫期間的個人座位也讓顧客用餐更安心。(圖/截自店家粉專)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看更多>

家系、二郎系、頑固系...日本拉麵7大流派!從湯頭到吃法都有學問

台北必吃「日式咖哩食堂」濃郁醬汁超道地!這5家讓你一秒置身日本

夢幻湖水藍湯頭、台日混搭雙拼!台北5間隱藏美味麵店嚐鮮「變格派拉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