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投埔里是美食沙漠?在地人曝「三餐覓食SOP」大推這11間返鄉必吃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截自PTT、粉專
2020/03/22 12:31

南投埔里被稱為是好山好水好空氣,且優質環境也出產不少特色美食,但近日卻有網友以「埔里是不是美食沙漠?」為題,好奇詢問在地人有什麼推薦的好味道,沒想到成功引來內行人分享「三餐覓食SOP」,大推這11間小吃是返鄉必吃清單!

原PO在PTT透露去南投玩,路過埔里吃晚餐,原本想前往當地有名的振松記米粉,卻因為營業時間只到下午4點而錯過,另外還有人介紹肉圓,但最後卻認為「悻悻然吃了等超久」,於是忍不住求問廣大網友,埔里是否還有不能錯過的隱藏版好料?

有一名自稱是埔里出生的北漂青年,特別現身回覆他假日回埔里的三餐SOP,包含「星期六、日早點」先繞去看鹹油條人多不多,多的話就去吃中山路的大麵銘或者豬肉餡餅,「六、日中餐」則是吃李仔哥控肉飯或黑肉麵排骨飯,下午時段餓了則是來一份肉圓,該名網友也強調:「埔里的肉圓真的都滿好吃的」,而晚餐則是推薦前往小上海小籠包,一籠60元高CP值價格可以吃得飽,或是可以參考你我他臭豆腐+麵。

鹹油條夾上荷包蛋,搭配微甜不膩的純紫米漿,是埔里的人氣組合。(圖/記者佟振國攝)

黑肉麵排骨飯、小上海小籠包也是網友推薦的埔里在地美食。(圖/截自PTT)

除此之外,消夜當然也不能馬虎,網友分享第三市場的蒸餃或假日夜市的烤玉米,是半夜肚子餓的好選擇,他也補充說明,最近埔里有新開一家飲料店「普龍供」深得他的心,甚至希望可以到北部開分店!最後這位在地人表示,「我個人覺得沒有什麼地方美食沙漠,一個地方待久了,吃習慣的、常吃的自己就會有清單了」。

埔里新開的飲料「普龍供」,主打飲品不加奶精、果糖、香精等香料,甚至不提供正常甜度。(圖/截自普龍供粉專)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看更多>

光華商場不只逛3C!網推巷仔內美食「垃圾麵」便宜大碗又好吃

MAMAMOO華莎大推「超商消夜組合」!帶貨女王一開吃就熱賣上千份

嘉義2大「排隊美食」比雞肉飯還夯!必喝手搖飲連在地人都讚嘆:超難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