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龍山寺參拜必吃!老街區咖啡廳、日式下午茶...萬華巷弄美食不只小吃啊!

文/MENU美食誌  攝影/MENU美食誌
2020/02/26 15:28

龍山寺不僅是台北民眾信仰中心,周邊傳統小吃也頗具人氣,但你一定沒想到,萬華艋舺老街區還有好幾間隱身巷弄的文青小店,各式甜點小食、手沖咖啡都很厲害,快跟著MENU美食誌推薦的美食清單,假日就來踩點吧!

丸花豆倉/簡單咖啡生活

龍山寺漫步到西門,有著這麼一間舒服而溫暖的下午茶,手沖咖啡香,綠意盎然,店裡招牌的限量烤布蕾,綴著伯爵葉,綿密奶香讓人難以忘懷!

(圖/佳萱吃兩口提供)

合興八十八亭/日式茶亭現蒸鬆糕

日式小木屋裡,冒著蒸汽,職人現蒸!傳統糕餅舖合興,「米」食做的手工糕點,促使了「八十八」亭的命名由來,職人的日式下午茶,台式鬆糕與日式和菓子的美味交織!

(圖/MENU觀察員提供)

冰雪糖冰舖/傳統新食感

配料都是店家親自熬製,芋泥綿綿密密,從剉冰頂瀑布般傾瀉,鏟起蜜芋頭、手工芋圓一起入口,初夏的甜密,就在這碗裡!

(圖/Chen負責吃提供)

菓實日/尋找台灣新滋味

萬華巷弄裡的40年老公寓、這間法式甜點,邀你用心發現台灣味!在地水果,遇上法國人的生活態度、驚喜迸發,化為日常中的一抹甜。

(圖/Joanne_c提供)

三六圓仔湯/爆漿70年起司燒麻糬

要冷不熱的天氣來碗燒麻糬最棒了!70年老招牌,包著金黃起司的熱呼呼內餡、灑上黑芝麻粉香氣、這麼跳tone的組合可是只有三水市場裡才吃得到!

(圖/湘四樓提供)

MOT CAFE 明日咖啡/美拍歷史記憶

藏身於新富町,日光輕輕灑下,輕食、咖啡香!老街區散步一定別錯過這,品嚐日據老屋遺留的一線藍天

(圖/yanxrux提供)

在在 ZOIZOI/道地港式生活

轉角藍色小店、明亮的港式日常!咬下Q軟綿密的西多士,外皮炸得香酥,花生香氣嚼在嘴裡,香港人開的道地店舖,販售一日的美好悠閒

(圖/Li Jie Chen提供)

※本文內容授權自《MENU美食誌/原文連結》,不得轉載。

MENU 美食誌 - 吃貨專屬app
我們都是愛吃的人,只想記錄每次用餐的好味道!在 MENU,當吃貨超簡單,只要愛吃,就能輕鬆記錄、1秒找到下一餐。
▶MENU歡迎素人美食客的誠實感言,大大降低業配文讓你踩雷的可能性~
▶MENU是搜尋神器,讓你看照片輕鬆找到下一餐~還能加入地點跟預算!
▶MENU養成你的口袋美食,看到好吃立刻收藏,隨時都能1秒決定下一餐!
搜尋「MENU美食誌」加入我們,成為朋友中最懂吃的人!

 

看更多>>

蛤蜊蝦子鋪滿盤!網友激推9間「超浮誇海鮮美食」用料就是豪氣

台南神級「牛肉涮涮鍋」紅到開二店!千坪豪宅店面被讚:在美術館用餐

武漢肺炎「無人旅店」意外夯!超萌AI機器人送餐送行李還兼陪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