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過年去哪玩?親子樂園場館逛市集、近郊5大花海賞景走春

文/記者蔡亞樺、楊心慧、陳璟民  攝影/記者蔡亞樺、楊心慧、陳璟民
2020/01/24 09:30

士林官邸春節花卉展,展出二十多個品種蝴蝶蘭。

賞花篇》蘭花俏粉櫻嬌 賞花走春趣

金鼠年台北市賞花走春去處多,「士林官邸春節花卉展」元月廿五日進行至三月一日打頭陣,在新蘭亭展出色彩對比明顯「富樂黃金」、唇瓣色彩變化多端「大唇粉」、花期達三個月的「黃金甲」、黃澄帶紅心的「水蜜桃」、艷桃色的「滿天紅」等廿多個品種、三百五十餘株蝴蝶蘭,讓觀賞者感受迎春喜氣。

士林官邸 展逾20品種蝴蝶蘭
台北市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表示,新蘭亭隔棟的園藝展覽館內,有園藝技工利用漂流木、廢棄木材及回收花材,結合觀賞鳳梨、草花與動物造型偶等,巧思布置繽紛園景;士林官邸園區戶外景點,部分保留菊展精華,其餘換植應景花卉,如主題園區內的美聲公主綠雕,搭配天籟琴師長頸鹿與草花,跟遊客一起迎新年,春節期間戶外庭園開放時間上午八點至下午六點,室內展館上午八點半至下午五點。

三層崎公園 花毯色色交錯
公園處去年第四季加強北投區三層崎公園綠美化,這個月初完工,順著地勢以一串紅、銀葉菊、四季海棠等草花,鋪陳二千五百平方公尺花毯,畦畦毗鄰,色色交錯,「欣賞富良野,不用到日本」,消息在鄰里間傳開,有情侶、攝影愛好者搶先看。

北投區三層崎公園有傍著地勢的花毯景觀,可遠眺紗帽山風光。

樂活夜櫻季 開春接力迎賓
開春後,二月二日至三月一日「樂活夜櫻季」在內湖區樂活公園舉行,櫻花主角有三,第一區「寒櫻」可能受今年暖春影響,春節期間就盛開,花色由粉紅轉白,黃色LED燈夜間由下往上打亮,更是唯美浪漫;第二區「八重櫻」淡粉紅色嬌顏,估計元宵節前後綻放,花期到二月底,第三區「昭和櫻」三月接棒迎賓。

內湖區樂活公園寒櫻零星綻放。


看更多

台北過年不無聊!「5大廟宇×5大夜市」走春拜拜接著吃廟口美食

《想見你》燒腦劇情狂圈粉!32唱片行、百年冰店變打卡熱點

網紅蔡阿嘎另類玩嘉義!「最完整影片景點」話題地標、24小時夜市全攻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