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過年不無聊!「5大廟宇×5大夜市」走春拜拜接著吃廟口美食

文/記者沈佩瑤、楊心慧  攝影/記者沈佩瑤、楊心慧
2020/01/22 15:04

春節期間許多民眾會到寺廟走春拜拜,祈求平安順利,台北市各大廟宇在春節推出許多活動,祈福、保健康、迎財神或求姻緣等;也有廟方策劃花燈展,營造新春氣氛,或發放發財金、小提燈,讓信眾討個好采頭。

走廟篇>>賞花燈領發財金 拜廟求好采頭

大龍峒保安宮 初一抽國運籤

主祀「保生大帝」的大龍峒保安宮,為國家二級古蹟,依慣例於一月廿四日(除夕)晚間十一時舉行祈福敲鐘儀式,緊接著在初一凌晨抽出國運籤,預測的籤詩內容是每年外界關注焦點。

行天宮 除夕夜通宵開放
香火鼎盛、外籍觀光客絡繹不絕的行天宮,除夕夜通宵開放,一月廿五日(初一)凌晨零時舉行「三獻禮」,在莊嚴鐘鼓聲中迎接聖駕,恭祝元始天尊聖壽無疆,信眾可在吃完年夜飯後前往參拜,祈求好采頭。

龍山寺掛大燈 供信眾鑽燈腳
擁有百年歷史的艋舺龍山寺,特色之一為殿前有一對台灣獨一無二的銅鑄龍柱,廟方今年也將依慣例於除夕至農曆二月十九日觀世音菩薩聖誕,在廟埕前懸掛兩盞大燈,供信眾由燈下躬身鑽過,俗稱「鑽燈腳」,祈求庇佑諸事順利。

台北霞海城隍廟 發放發財金
坐落大稻埕的台北霞海城隍廟主祀城隍爺,卻以「快速」、「效率」的月老紅到海外,除夕晚間十一時十五分團拜後,將發放五百份發財金;二月八日晚間六時起,限量發放一千五百份的鼠年小花燈。另也將在二月七日、八日兩天,舉辦「心有所屬慶元宵,一起來稻埕吧!」、「偷挽蔥嫁好尪」等活動。

台灣省城隍廟、關渡宮 展花燈
中正區台灣省城隍廟、北投區關渡宮則有花燈展。台灣省城隍廟主打跨街燈海隧道,一月十八日起展至二月廿九日;初一當天上午十時起,將發放限量發財金。而關渡宮行之有年的電動花燈展,將於一月廿五日至二月十六日登場,現場還安排老師指導DIY製作花燈。

 

 

下一頁>>拜大廟逛夜市!周邊美食這裡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