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地下水宮殿、絕美日式老屋免費拍!3棟「百年古蹟建築」今年新開放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各單位提供
2019/12/19 10:03

台灣近年風行將閒置的老屋整修改造,成為觀光熱點!近期就有3棟日治時代興建的懷舊建築重新開放,分別是本週新開張的新竹「日式庭園咖啡廳」、新北唯一「淡水日本警官宿舍」,以及號稱是台北地下水宮殿的「觀音山蓄水池」,老屋文青控不妨趁著週末,到百年歷史的古蹟秘境尋幽訪勝,還能品嚐手沖咖啡享受下午茶!

李克承博士故居‧日式庭園古蹟咖啡廳

充滿日本庭園風情的咖啡廳重新回歸!新竹「李克承博士故居」建於1943年,過去曾是新竹第1位醫學博士的住所,爾後由政府回收管理,也在近年轉型為市定古蹟,並保留了日式木造建築,黑瓦木房和內部走廊、天井的設計,充滿古色古香的氛圍,雖然因前一個營運單位約滿曾暫停營業一段時間,但即日起也宣布重新開幕,讓遊客能前往日式古蹟咖啡廳享用手沖咖啡,以及當季的水果三明治。

DATA
地址:新竹市北區勝利路199號

寬敞的日式庭園咖啡廳在12月重新開張。(圖/新竹市文化局提供)

民眾可坐在涼亭享受手沖咖啡與水果三明治。(圖/新竹市文化局提供)

淡水日本警官宿舍‧防空洞、日式和室免費參觀

新北唯一日警宿舍免費參觀!「淡水日本警官宿舍」興建於日治初期,96年正式公告登錄為新北市歷史建築,啟動修復工程,和室建築格局保存完整,直到今年12月重新開放免費入館。

最值得一看的3大特點為雁行式氣窗、加寬的緣側及後院的防空洞,雁尾造形的雁行式氣窗除了引導雨水流動外,結合西洋式上下懸窗更是獨特;常用於休憩賞景的緣側比一般來的大,是過去淡水分局長為了讓太太有更寬敞的空間習舞而特別設計;另外,位在宿舍後方依山而建的專屬防空洞,特別使用水泥強固,可顯見當時警官身分的重要性。每天上午10點、11點、下午2點與4點,共有4場免費定時導覽,帶民眾穿越時空隧道,近距離探訪台灣的歷史建築。

保存良好的日式和室空間,開放給民眾免費參觀。(圖/淡水古蹟博物館提供提供)

雁行式氣窗、後院防空洞也是日警宿舍的重要看點。(圖/淡水古蹟博物館提供提供)

DATA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一段6巷32之2號

 

下一頁>「台北地下水宮殿」這天免費參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