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南老屋「窖」藏美味食堂!品嚐友善農食、體驗穿旗袍玩古都

文/記者王姝琇  攝影/記者王姝琇
2019/12/04 15:57

簡約設計的木製大門,融入窄巷裡的百年紅磚牆,宛如隱身在城市裡的秘密基地,推開木製大門,才發現取名為「窖」卻是往樓上走去,相當趣味!結合府城特有巷弄文化打造出的「窖 地家(台語諧音「在這裡」之意)食堂」,主打在地小農食材創意餐點,還能租借旗袍拍美照,透過友善農食、空間活化設計及特色體驗,讓每個人都能在生活中體現在地的美好!

偌大的建築是源於清朝「陳子芳街(舊地名)」老宅邸,前身為麥芽糖老工廠,廢棄多年後由佳佳旅住文創體系新創品牌地家食堂接手改造,推出主打與在地小農合作的多款台、日、西式餐點選擇,同時結合小農產品與生活雜貨,並提供自家旗下服飾品牌「小鳥衣衣」旗袍體驗,打造出極具特色的複合經營模式;此外,更注入綠建築概念,兼具時尚感的整體設計,讓逾百年的清朝老宅徹底活化!執行長蔡佩烜堅信,體現美好生活必須從土地深耕做起,她更身體力行,尋訪、嚴選在地食材。

兩層樓挑高的空間有著明亮採光,天花板上懸吊著的是美國名品牌Modern Fan吊扇,不僅極具設計感,更融入環保節能的概念;玻璃窗外是棵百年龍眼老樹,周邊頹圮的紅磚瓦屋早已人去樓空,依然掩蓋不了百年前聚落在地發展的繁榮,執行長蔡佩烜表示,這裡舊名「番薯崎」是昔日熱鬧的聚落之一,「窖 地家食堂」正位在聚落最高處,有著俯視聚落的獨特視角;對蔡佩烜而言,這裡不只是個複合式經營的餐廳,更期盼透過在地小農食材及其背後故事,與府城這塊「土地」連結,她說:「好的人事物『地家(台語諧音「在這裡」)』,一切都必須從自己的土地深耕做起,更希望能延伸到每個人的生活之中。」也因此,這裡所有餐點,包含食材、鮮蔬和日式食器等都有賣,並推出快樂農夫沙拉吃到飽方案,讓每位顧客都能盡情沉浸在在地食材的美好!以20多台傳統電視堆疊出時代感與復古風情,這面獨特的電視牆也成為網美必拍的特色亮點。

特別設計的戶外空間「窖祕密花園」,透過綠意植栽環繞,讓人感受自然環境帶來的美好,也是打卡熱點!

店內販售多款嚴選小農商品,也詳細地分享食材背後的來源與故事,這些也同時是使用在餐點上的主食材。

招牌媽媽肉燥鍋/320元,以台灣傳統肉燥為靈感研發出的特色鍋物,第1吃搭配口感精實、香Q的酵道米;第2吃加入時令蔬菜,品嚐另類燙蔬菜佐肉燥;第3吃倒入蔬果熬成的高湯與火龍果麵,享受兼具傳統與創意的一鍋三吃!

 

DATA
電話:(06)220-9866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權路二段64巷11號
營業時間:09:30~20:30,無休
消費資訊:低消每人200元、無服務費 旗袍體驗每套800元,租借時間為8小時(11:00~19:00);梳化套裝及旗袍、西服客製化訂製需提前預約,請電洽。
FB:地家食堂Film,321 Action Restaurant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看更多>>

台南「最強草莓冰」大PK!堆疊20顆大湖草莓、加金箔還會飄雪

不只桃園有紫爆花海!宜蘭秘境「仙草花田」避開人潮免費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