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只桃園有紫爆花海!宜蘭秘境「仙草花田」避開人潮免費拍!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宜蘭ㄚ欣的美食日誌提供
2019/12/03 11:23

宜蘭也有一片仙草花田,開放遊客免費入內觀賞拍照。(圖/宜蘭ㄚ欣的美食日誌提供)

今年冬天「紫爆」你追了嗎?桃園楊梅以仙草花海席捲全台,獲得「台版普羅旺斯」的美譽,幾乎天天人潮爆棚,吸引逾70萬人次參觀,如果你想要避開人潮賞花打卡,宜蘭也是一個好選擇!宜蘭員山鄉有一處有機仙草花田,免費開放給遊客入內參觀,雲霧繚繞的小秘境更能盡享一片美景!

由宜蘭在地農民栽種的仙草花田,位於「游樂園有機農場」,鄰近員山鄉的登山賞櫻勝地「燈篙林道」,雖然範圍只有2分地,比不上桃園仙草花節廣達5公頃的壯觀,但這裡的天然優勢也吸引不少內行人前來賞景,包含有機栽種、深山寧靜氛圍,以及鄰近大湖、雙連埤等旅遊熱點,順遊採草莓安排一日遊也很便利。

農場主人透露,即日起至12/8是最佳觀賞期,仙草花目前偏深紫色,而花田周圍也準備了仙草茶、燒仙草、仙草凍、仙草乾、菊花乾等小農產品供遊客選購品嚐,鼓勵大家可以多來宜蘭走走!不過特別提醒欲前往的民眾,下雨過後土壤比較濕軟,拍照時要留意安全,走在田埂邊或步道空地也可避免踐踏到仙草花,影響農民的收成。

宜蘭的仙草花田周邊被山巒林樹環繞,頗有小仙境的氛圍。(圖/宜蘭ㄚ欣的美食日誌提供)

遠看像薰衣草的仙草花,因浪漫花色廣受台灣人喜愛。(圖/宜蘭ㄚ欣的美食日誌提供)

「游樂園有機農場」所栽種的仙草花田範圍約2分地。(圖/宜蘭ㄚ欣的美食日誌提供)

(圖片由宜蘭ㄚ欣的美食日誌提供)

DATA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隘界六路(往燈嵩林道方向)
交通資訊:國光客運1785崩山湖站下車,走路約3分鐘即可抵達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看更多>

「大湖草莓季」提前開採囉!平日免費入園、採果再打9折

彩虹花田提前盛放!嘉義「3大花海」接力拍波斯菊、向日葵美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