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吃遍好滋味】高雄.癮燒精肉酒鋪 日本和牛昇華吃「法」

2019/09/22 05:30

天下第一厚牛舌/1g10元(圖左,每份約100~120g),精選蛋黃吐司/ 2人份780元。選用澳洲和牛最貴的舌根部位,油花均勻,有機穀物養殖降低牛舌腥味,整塊當牛排烤約3~5分熟,厚切入口更具風味;精選蛋黃吐司選用吳寶春的吐司烤到微焦,配日本和牛肩部或腹部較嫩的部位,淋上特調法式醬汁和有機土雞生蛋黃,是烤時繁鎖而優雅的料理。(記者李惠洲/攝影)

記者許麗娟/報導

吃燒肉也可以像法式料理一樣精緻而優雅嗎?走精緻路線的癮燒精肉酒鋪,有別於傳統燒肉店,提供高檔的日式和牛,可細細品嚐肉質的原味之美。

不同於坊間日式燒肉店的擁擠和熱鬧,位在高雄的癮燒精肉酒鋪將品嚐燒肉的等級提升,開設一間連中、北部客人,甚至香港客都聞風而至的高檔燒肉店,主打每次自日本進口一整頭和牛,讓老饕級的美食愛好者,可以品嚐到和牛各部位的口感,但相較其他城市價格又不會高不可攀。

外場主管兼侍肉師吳宇浩表示,店內進口的和牛等級以最優質的A5,加上BMS(油花分布)9級以上為主,並依長肉期、肥育期的不同,選用日本當令品質最佳的和牛,至今有進口近江牛、北海道富野牛、大分縣豐厚牛等不同產地,而和牛採真空冷藏方式進口後,放置在店內的濕式熟成櫃中,因不經冷凍不會破壞細胞,能保留牛肉最佳風味。

侍肉師的桌邊服務亦是一大特色,吳宇浩說,因整頭牛為進口,服務人員要深入了解牛的各細部,並烤出最佳熟度和口感,透過侍肉師的介紹和掌握火候,讓客人品嚐到每塊肉的美味。

癮燒精肉酒鋪也將燒肉融和法式與日料的精髓,主廚戴銓盈因有法式料理的底子,也因和牛吃多易膩,因此搭配其他食材反而可吃得更精巧,如開店即主打的精選蛋黃吐司,以日本和牛搭配法式醬汁和生蛋黃,是其他地方吃不到的創意和牛;板腱鴨肝亦是將2款香氣重的食材融合出強烈對比的美味,店內還會用上精緻擺盤並依客人點的食材調整每一道上菜的順序。

來店的花費,吳宇浩建議,若只品嚐和牛薄片相關料理,每人消費約1,500元,但若想嚐厚切的極致美味,每人消費在2,500元起,同時亦建議燒肉搭酒的方式用餐,店裡有精選的紅白酒、香檳、日式清酒,以及比利時、德國、日本惠比壽等台灣少見的啤酒,甚至水果酒等,一改燒肉吃到飽的方式,可品嚐到食材與料理不同層次的文化和風味。

(07)215-0909,高雄市新興區民享街100號,週一~五17:00~23:00,週六、日11:30~14:00、17:00~23:00,無休,低消每人600元,需加10%服務費,用餐限2小時,FB:癮燒精肉酒舖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海陸王者/880元(僅週六、日中午供應)。近期推出的丼飯,以角切的烤和牛肉搭配上選的海膽和鮭魚卵,每一口都是大滿足。(記者李惠洲/攝影)

板腱鴨肝/1人份520元(圖為2人份)。融合燒肉與法式料理,將香氣重的和牛板腱肉與鴨肝結合,入口帶有兩者強烈對比而呈現的特殊風味。(記者李惠洲/攝影)

主廚戴銓盈是法式料理出身,加上學習日本和牛與燒肉料理,推出不同於一般燒肉店的獨特吃法。(記者李惠洲/攝影)

店內有專放和牛的濕式熟成櫃,以及貯藏牛舌和鴨胸的乾式熟成櫃,以控制好的溫度和濕度,讓肉品保存最佳風味。(記者李惠洲/攝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