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化身美人魚!熱門「人魚潛泳運動」幫你練核心肌群

文/記者姜凱玲  攝影/記者李惠洲、圖片提供/人魚心
2019/09/23 16:14

基礎動作與律動

人魚運動主要使用腹部與後背的力量,因此在岸上的課程非常重要,麻糬教練分享,課程中會在瑜伽教室帶領大家做暖身與人魚律動,除了這些基本動作,也建議可以在家以日本跪姿練習壓腳背,讓腳背可以放鬆,在水裡游動時比較不容易抽筋或受傷。

開胸

先四足跪姿,讓手肩腳都垂直後,把手肘放在兩側並慢慢將手往前延伸,先以下巴頂地,再來是頭頂地,柔軟度較好的人可試著胸口頂地,感受一下肌肉的拉力,保持呼吸,1分鐘後到再慢慢回到跪姿並休息。

開胸(記者李惠洲/攝影)

開肩

將身體躺直,做右手伸展時,把左腳跨開,另一隻手跨過身體放在臉旁,此時全身肌肉盡量放鬆,只有肩膀的肌肉是被拉開的,維持1分鐘後休息,讓身體放鬆後再做另一隻手。

開肩(記者李惠洲/攝影)

開髖

採高跪姿,接著雙手往後撐地,把屁股與腹部翹起,初期可以膝蓋微微張開,若柔軟度夠的人,則可將膝蓋閉起來,讓髖骨打開,要起身時轉向側邊,慢慢從地板上爬起來。

開髖(記者李惠洲/攝影)

人魚律動

除了暖身運動,也會指導基礎律動的示範,以跪姿或是站姿,依照口訣胸口前挺、後挺、後縮、前縮,結合4步驟以胸部與上腹部帶動腹腰做wave律動。

人魚律動(記者李惠洲/攝影)

人魚裝備組裝上身

魚皮結合魚蹼

將魚蹼對折好之後注意正反面,有排水孔的那面朝下,從魚皮底端開口塞入,魚皮的形狀會貼合魚蹼,確認塞好之後翻到正面,就成了組裝好的魚尾。

魚皮結合魚蹼(記者李惠洲/攝影)

穿戴魚皮技巧

要穿的時候魚皮往下捲,露出腳踝處,先將一隻腳放進穿好,再放入另隻腳,一定要確認腳都有穿進魚蹼內,因為魚皮套上後就沒有辦法調整腳部,確認後再把魚皮慢慢拉上來,利用核心肌群的力量躺下,肚子撐起將魚皮拉上,確認組裝沒有問題,再慢慢下水,下水時也可先讓尾巴入水,擺動魚尾再做一次確認。穿戴時需注意勿朝著水面,要和岸邊岸平行,以防突然掉下去。

穿戴魚皮技巧(記者李惠洲/攝影)

 

DATA課程資訊

台灣人魚藝術學院臉書:人魚心-台灣人魚藝術學院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看更多>>

檢視你的「深蹲」觀念!正確姿勢不是你想的那樣

領隊激推「出國必備10樣物品」!最後一項你一定想不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