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週末開幕免費參觀!「南科考古館」拍網美天井、4D光影劇場玩互動

文/記者王姝琇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9/10/17 10:01

公共藝術「蔦松家」也成為南科考古館拍照熱點。(記者李惠州攝)

來到這裡,可先至4樓由上往下參觀,廊道盡頭特別設置平台與對向高鐵軌道平行,能拍攝列車呼嘯而過的景象;轉進常設展廳迎來環景動畫,搭配聲光模擬以太空之旅回溯至距今5,000~300多年前,遊歷台灣六大史前文化,再踏入展間觀賞上百件具代表性珍貴文物,人面陶偶、鹿角刀柄等都在其中;沿著迴廊向下來到黃色天井,這裡是許多網美打卡秘境,順著再抵達大盆坑文化特展,一窺距今5,000年前精緻的陶、石工藝和漁獵耕作,「台灣第一狗」遺骸也展於此,最後來到「博物館的秘室」,將文物保存與維護的後製工作室一展眼前。距今約5000年的大坌坑文化〈犬隻墓葬〉,是台灣目前出土年代最早的完整遺骸,因此也被暱稱為「台灣第一犬」。(記者凌美雪攝)

兒童廳則設有海洋劇場,結合4D聲光效果帶領民眾乘風破浪,「火的傳說」以動畫模擬鑽木取火,還有「森林迷宮」和互動教具遊戲區等。戶外園區也設置多座裝置藝術,將考古融合藝術展現生活趣味!約7分鐘的「海洋劇場」,以環景動畫帶民眾回到遠古時期出海捕魚,船行時船身會真實模擬船行晃動、噴出水霧,相當刺激!(記者李惠州攝)

藝術家李明道的公共藝術作品〈穿越時空蔦松家〉利用高科技的掃描列印技術,重製放大再創作成為一組作品:蔦松家爸爸、媽媽、2個小孩和一隻家狗,將千年前的原始陶偶穿越到當代。(記者凌美雪攝)

 

DATA
電話:(06)505-0905
地址:台南市新市區南科三路10號
營業時間:09:00~16:30,週六、日及國定假日休

資訊:南科考古館2019/10/19開館首日全台遊客免費入館,20日起開始收費,全票80元、團體票60元、優待票50元,另,台南市民至2020年4月底前皆免費,65歲以上長者、未滿6歲兒童、身障者及陪同人士、持志願服務榮譽卡等民眾皆可免費入館。
官網︰https://www.nmp.gov.tw/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看更多>>

彰化田尾遍地「抹茶章魚燒」成拍照秘境!網友笑:口味很多種喔!

「童話森林莊園」成花蓮話題新景點!拍魔戒哈比屋、還能餵迷你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