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破解吃到飽騙術!達人教你「5輪進食攻略」這樣吃最划算!

文/記者莊蕙瑜、王鈺婷  攝影/本報資料照
2018/09/05 10:38

台灣人最愛吃到飽,不少熱門的飯店Buffet、吃到飽餐廳更是一位難求,但你以為只要拚命夾就能吃回本嗎?香港《飲食男女》報導就有廚師揭密,包括低價生魚片、重口味燒烤及「裹厚粉」的炸蝦天婦羅等,都是你不知道的「吃到飽騙術」!不過,要想吃得巧又吃得划算也有撇步,現在就跟達人來學學「吃到飽用餐攻略」!

廚齡二十餘年、曾任大飯店行政主廚的高雄餐旅大學餐飲廚藝科副教授兼主任屠國城表示,決定要吃到飽大快朵頤,事前上網做點功課是一定要的!可先上餐廳官網,或找各式部落客分享文,看看有無當季鮮料理、嚴選料理必嘗,實際到店後,才能快狠準直接先點單或先夾取,以免料理太夯而有吃不到的遺憾。

第一輪 生鮮搶先吃

準備開動前先別急著夾滿盤!廚齡二十餘年、救國團日式料理講師翁正譹就建議用餐前先瀏覽一遍全部菜色,再以「高檔」、「限量」、「新奇」、「自己喜歡」的順序,來排定選菜順序。

達人說,吃到飽餐廳的冷食通常以「生魚片」及「海鮮類」最是高檔,以生魚片來說,海鱺、鮪魚價格較昂貴,可多夾取吃回本。另外夾取時可先問師傅,是否有當日漁獲或限量料理,也可趁鮮多吃,此外,有些餐廳會推出一些吸引民眾的新奇料理,像是獨創口味的壽司等,也記得列在選單內;不過達人強調,第一輪重點料理主在「嘗鮮」,建議不要夾取過量、先試試口味,才能保持實力,迎戰第二輪。

第二輪 前菜吃開胃

第二輪重點放在吃開胃,且延續持久力,因此怎麼吃很重要!達人說,吃到飽通常會有「前菜區」及「沙拉區」,可先挑選一些酸味前菜,別看一小碟以為不值錢,通常能吃出餐廳的精緻手法,第二輪嘗一、兩盤開胃即可。
接著,沙拉可在前菜後食用,但分量不用多,享用熟食前吃一點,建議挑選生菜類食材,其他像馬鈴薯沙拉會有飽足感的可先跳過。

 

下一頁>>進攻主食、甜點!這樣吃最聰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