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阿婆水、垃圾麵?台南百年「鴨母寮市場」必吃美食超神奇!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網友提供
2019/06/20 11:30

想吃銅板價又美味的古早味小吃,就該往傳統市場走!台南火車站附近的「鴨母寮市場」是在地三大老市場之一,有將近百年的歷史,裡頭的攤商臥虎藏龍,像是快絕版的阿婆水、炭火煮麵、巨無霸雞蛋布丁,都是內行人才知道的巷仔內美食,近期透過網友好康到相報,小攤人氣高漲,全台各地吃貨搶朝聖,若是暑假到台南,不妨也準備好零錢銅板吃一輪!

炭火麵(垃圾麵)

藏身在市場角落的隱藏版麵攤,既無店名也沒有菜單,在地人統稱「鴨母寮炭火麵」或「垃圾麵」,這間堅持使用炭火烹煮麵條的小店,讓樸實的乾麵和湯麵多了一份炭香氣,古早味的陽春麵湯頭香醇,淋上店家自製的肉燥,只要50元就能大碗吃粗霸!

想吃豐盛點還可以加點餛飩或是貢丸配料,台南人更力推「雜燴麵」吃法,用餐前可先到附近攤位購買小卷、青菜或肉片,店家會免費提供川燙服務,搭配醬油辣椒醋享用更過癮,另外每桌必點單杯10元的紅茶,吃完熱呼呼的麵食,正好清涼解膩。

炭火麵之所以有垃圾麵的別名,有一說是街坊鄰居羨慕生意太好而招妒忌給的名稱,另外一個說法是早期店面鄰近垃圾場因此得名。(圖/大口吃大口玩台南提供)

採用傳統炭火煮麵飄香近60年,是在地人一致推薦的老味道。(圖/大口吃大口玩台南、小象愛出門提供)

阿婆布丁

同樣沒有招牌需要仔細挖掘的布丁店,是由阿婆販售的古早味甜點,傳統手工烤布丁透過網友的口耳相傳,成為IG版面上爭相打卡的熱門店,巨無霸的大布丁是假日限定,超驚人的尺寸幾乎跟手掌一樣大,最受歡迎的吃法就是「小配大」,將15元的迷你布丁放置在85元的大布丁一起品嚐,反差萌瞬間喚醒童年美好回憶,綿密香濃的滋味,也讓網友給予細緻又耐吃的好評,「巨人布丁」假日限定20顆,建議事先預訂,避免撲空。

鴨母寮阿婆布丁的實際店名為弘記美食店,平日販售正常尺寸的小布丁,巨無霸大布丁則是假日限定20顆。(圖/小象愛出門提供)

(圖片由大口吃大口玩台南小象愛出門提供)

 

下一頁>台南限定的傳奇飲品接著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