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Erika包紅包轉大人 交換祝福話吉祥

2019/02/09 06:00

Erika曾收過手作的筆記本,現在是她的寫歌本。

記者林政平/專題報導

26歲的「Erika」劉艾立自小在美國加州長大,一直到18歲才回台參加第七屆「超級星光大道」。談起農曆年,她透露爸媽很堅持傳統,即使在美國也比照台灣辦理,她表示爸爸以前都會說,要幫她把紅包存在「Daddy’s Bank」,時間一久都會忘記領取,她笑說:「其實在美國拿紅包比較划算,因為以匯率來說比較多。」一席話將她古靈精怪的一面展露無遺。

2016年她推出首張專輯《I Am Erika》也等於正式「出社會」,隔年的農曆新年,就開始包紅包給阿公、阿嬤,她透露阿嬤生了7個小孩,兒孫滿堂,每年紅包都要包一大堆出去,她自己只是幫忙補貼一點,「我包給他們,他們又回包給我,而且比我包出去的數字還多,有一種交換祝福的感覺。」

除了阿公、阿嬤,Erika也有包給小舅舅生的雙胞胎女兒,她說:「突然有一種『轉大人』的感覺,小時候要拿紅包,都會被逼著講吉祥話,覺得很痛苦,現在反過來也逼小朋友講吉祥話,才能跟我拿紅包,還蠻有趣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