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衣舊美麗,到二手衣店挖寶】台北‧椿花二手衣

2019/02/02 06:00

開業1年多的椿花二手衣,是老闆娘大樂的環保基地。(記者陳宇睿/攝影)

記者劉珮芬/報導

位在師大商圈的椿花二手衣,是老闆娘大樂宣揚環保理念的基地,但可別把大樂想得太偏激,只要客人沒開口詢問,大樂是不會跟你大唸惜物的環保經。幾年前從澳洲打工回來的大樂,一心想著要開店,原本還想開間早餐店的她,因為想起自己在澳洲當地逛二手衣店的經驗,如此還能環保愛地球,最後才在籌備1年後開店。

剛起步的椿花二手衣很幸運地因為媒體報導而聲名大噪,但大樂說:「那只是曇花一現啦!要靠自己慢慢地與客人交流、溝通才能讓他們理解『二手衣』的概念。」店內更藏有些許老舊物品,這都是大樂的收藏,內心住著老靈魂的她,覺得舊物品會把生活步調放慢,而愛貓賀賀則是大樂的心靈導師,她說:「每次收購日,看著客人一件件連吊牌都沒拆的衣服,內心總為地球感到很焦慮,幸好有賀賀安撫情緒,給我勇氣繼續堅持下去。」

DATA :

電話:無,台北市中正區汀州路二段295號,14:00~20:00,週二、除夕~初三休,收購方式:不定期會有「收購日」開放民眾帶二手衣物前來,詳情會公布在粉絲團,其餘時間一概不接受舊衣物捐贈。FB:椿花二手衣 Used Boutique

CASHMERE大衣/1,380元(記者陳宇睿/攝影)

店內有一區是專門販售環保吸管、食物袋等商品,處處都能感受到大樂愛地球的心。(記者陳宇睿/攝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