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來去咖啡館畫畫】新竹‧進老屋飲室繪友,結交藝術同好!

2018/11/11 06:00

飲室繪友將老宅注入藝術生命力,讓人在這個空間盡情自由創作。(記者沈昱嘉/攝影)

記者姜凱玲/報導

談起新竹,許多人的印象便是科技聖地與城隍廟宇,對人文藝術反而不是那樣熟悉。在巷弄間的飲室繪友,外觀讓人以為只是間老宅咖啡廳,在踏入店內後,從裝潢到繪畫創作,竟讓人不禁被濃濃的藝術氛圍所吸引。

經營者陳星豪本身就是念藝術類科,並將老家改造成充滿藝術氣息的咖啡廳。他說,台灣有很多很棒的藝術家,但卻少有能支持他們的資源,深知藝術在台灣還需多方面支持,其中包含展覽空間的租借,於是他決定規劃一個開放式空間,以咖啡廳的形式結合繪畫、文創、展覽、場地租借和共享空間。

咖啡廳1樓可享用餐點、自由作畫,並提供主餐、輕食、炸物和飲品,輕食有吐司、蔥油餅等,主餐如迷迭香雞腿則需來電先預訂;繪畫方面,1張畫布450元(27x22cm或25.5x17.5cm),不限時並提供壓克力顏料與畫筆、筆筒等,此外店內還擺放書籍、桌遊,讓客人可閱讀、使用。2樓展覽空間定期舉辦展覽與講習,讓街坊鄰居都可到這裡喝杯咖啡、賞畫。陳星豪表示有些客人在畫作完成後會將畫留在店內,而今年開始他們決定在年末辦一場年度回顧成果展,展出這些畫作與大眾分享。

此外,飲室繪友結合共享辦公室的概念,讓每個人都可帶筆電到此辦公,也舉辦產業交流活動,歡迎新創團隊及藝術創作者進駐。陳星豪說,繪畫是一件能放鬆的事,本身沒有對錯與好壞,只要願意嘗試,不被恐懼所限制,每個人都可以有很棒的創作。

DATA

(03)562-1208,新竹市東區西大路72巷71號,13:00~19:00,週二休,低消1杯飲品,作畫均一價450元,附贈店內任1飲品,用餐、繪畫無限時,無服務費 ,FB:飲室繪友。

店內風格融合畫作、造型擺飾,並提供完整的作畫工具。(記者沈昱嘉/攝影)

由數十年老屋改造成咖啡廳結合藝術的複合式空間,吸引許多人來此品咖啡、欣賞展覽。(記者沈昱嘉/攝影)

圖下順時針起為薯條+雞塊拼盤/100元、拉絲吐司(巧克力口味)/65元、冰球咖啡/130元,炸物輕食分量足夠,是可口的點心;吐司內餡充滿起司與巧克力醬,火烤後的起司帶點煙燻香;冰球咖啡造型可愛,咖啡香氣濃,搭牛奶喝來順口,充滿奶香味。(記者沈昱嘉/攝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