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海上、夜間都能划龍舟!全台端午慶典活動 週末搶先開跑

文/玩咖頻道綜合報導  攝影/圖片/各單位提供
2019/05/30 16:45

【6/1~7/13】苗栗‧2019繡球花節 南庄恆浪漫

色彩繽紛、形狀可愛的繡球花總吸引許多目光,為打造苗栗縣南庄鄉觀光特色,將竹編、枯枝等自然素材搭配繡球花,打造各色花藝裝置,展點包括東村的南庄遊客中心、西村的十三間老街、員林村的台三線、一二四縣道路口、南江村的水岸廣場、南富村的開庄大井及第二公井、田美村的菜堂下、獅山村的龍門口步道、蓬萊村的蓬萊溪護魚步道入口、東河村的瓦祿產業文化館等鄉內9個村莊。此外6月2日假南庄遊客中心舉辦「2019山城高校客家音樂會,新嗨客來尞」,邀請icolor愛克樂、曾仲偉、陳孟蕎等客家樂團及歌手,搭配縣內學子的樂舞表演,歡迎各地遊客來南庄賞花聽美聲,感受客家文化美學魅力。

6/1~7/13│苗栗縣南庄鄉

【6/2】苗栗‧2019山城高校客家音樂會,新嗨客來尞

為灑下更多客家種子,讓更多人傳唱客家音樂,縣府今年選在靚靚繡球花盛開季節,邀請icolor愛克樂、曾仲瑋、陳孟蕎、YP曾姆湯、吉那罐子、苗栗高中、苗栗高商、苑裡高中,苗栗農工及聯合大學社團演出,展現多元豐富的客家音樂,讓遊客感受客庄後生的青春與活力。

6/2│南庄遊客中心│觀光局網站

【6/1~6/8】彰化‧鹿港慶端陽

6月1日、2日在福鹿溪有親子龍舟體驗活動,6月6日、7日在公會堂前廣場有光雕秀試演,重頭戲之一的國際龍舟錦標賽,將從5日、6日、7日每天下午1時30分到晚上8點30分上演,7日端午節3天連續假期在鹿港統一渡假村鹿港文創會館集會堂也有「魯班公宴」、8日文武廟有鹿港詩人節全國詩人大會,邀請民眾來鹿港過傳統民俗節慶。

看更多>>1200盞燈籠海、夜間龍舟賽!「鹿港小鎮慶端午」從早嗨到晚

【6/1】雲林‧端午節與新住民美食文化交流活動

虎尾公所6月1日將在虎尾大崙腳公園舉辦「盡情FUN粽、虎尾好樣」活動,尤其虎尾是糖都,並盛產花生、玉米,特別推出虎尾限定組合粽,當天還有包粽比賽、粽夏吹龍舟、香包DIY、樂團表演、新住民上菜秀等,展現虎尾小鎮的熱情活力及多元藝文特色,精彩可期。

6/1,09:00-12:10∣大崙腳公園∣(05)632-2132∣免費,部分活動需線上報名,洽臉書FB:虎尾鎮公所

【6/3~6/7】台南‧台南國際龍舟錦標賽

競賽期間台南運河周邊有多項免費體驗活動,如仿照古代科舉測試民眾端午文化知識的端午大學堂、中藥包與特色米香粽等DIY、端午遊樂園等。開幕當晚還有搖滾之夜,由南英商工、崑山高中、台南應用科技大學等校學生演出,與民歡度佳節。

6/3~6/7│安億橋至承天橋

【即日起~9/24】台南‧寶島長春特展

由國立歷史博物館前館長何浩天邀集台灣水墨名家黃君璧、張大千、張穀年、胡克敏、李奇茂、范伯洪、羅芳、蘇峰男、羅振賢和蔡友等,合力分段繪製完成現存台灣最長集體創作長卷「寶島長春圖卷」,可說是台灣的「清明上河圖」山水版,塵封數十年將在南美館以360度環繞展出。

即日起~9/24,09:00-17:00,週三休,週五及六開放至21:00|台南市美術館1館2樓E-H展間|(06)221-8881|6/20前免費,6/20後票價公告於官網|官網

【6/1、6/2】高雄‧高雄鳳荔季—荔刻旺藝夏

6/1、6/2│佛光山問道堂前停車場、大樹舊鐵橋、姑山倉庫│(07)651-2003│免門票、我愛大樹輕旅行50NTD起│FB:108年高雄鳳荔季-荔刻旺藝夏

【6/8】高雄‧汕尾漁港水上活動

高雄市體育會帆船委員會、汕尾國小正推廣風帆船運動,並以汕尾漁港為基地,將在汕尾漁港舉辦風帆船、水上摩托車、獨木舟、風浪板及雷射風帆五項運動免費體驗。

6/8│汕尾漁港

【6/1~10/13】台東‧「漂鳥197」縱谷大地藝術季

以地景多元豐富的197縣道作為策展舞台,邀集來自芬蘭、德國、土耳其、日本與台灣共10位環境藝術家駐村創作,共計12件大型戶外裝置藝術將沿197縣道設置,並融入泰戈爾的《漂鳥集》,讓民眾觀賞作品也朗讀詩,打造12個感動人心的打卡點。

6/1~10/13│197縣道(北至池上萬安村、振興村,南至關山電光里)│(089)323-057│免門票│FB:萬物糧倉大地慶典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看更多>>

高雄「英倫風誠品」6/5開幕!百款威士忌、特色咖啡店搶先看

奶凍捲也百元有找!「全聯芒果季」甜點吃得到愛文芒果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