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嘉義砂鍋魚頭飄香國際!Netflix「世界小吃」一次收錄這4家美食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資料照、截自Netflix
2019/05/01 13:50

 

松山土窯羊肉

「別的地方絕對吃不到」,老闆周坤正在紀錄片中表示,土窯羊肉必須在地上挖洞,將整甕羊肉埋進土裡、鋪上稻殼,接著燻燒3天3夜,藉由攝氏近千度的沁燒,讓泡了全酒的羊肉熬至爛熟,吸收紅土地氣,因此老闆每天得戴著防毒面具在窯房數小時,雖然生活品質極差,卻依然堅持「搞工」的料理方式,使這甕不平凡的薰羊肉入口即化,且不燥不羶,四季合宜,深受饕客的推崇。

3天3夜熏成的羊肉、慢燉12小時的養生羊肉爐與各式羊肉熱炒,都令人讚不絕口。(記者顏永欽攝)

DATA

地址:嘉義縣民雄鄉松山村松仔腳48-27號

時間:週五~週一 11:30~14:30,17:00~20:00

阿娥豆花

阿娥豆花的攤位就位在嘉義文化路夜市裡頭,飄香一甲子的古早味,招牌是現在台灣少見的「豆漿豆花」,循古法製作的豆花搭配健康豆漿,被在地人譽為是絕配組合,以豆漿取代黑糖水也少了甜膩,增添醇厚香濃,可以選擇搭上綿密的薏仁花生、紅豆綠豆、軟Q粉圓一同享用,或是嚐鮮「豆漿豆花沾油條」的獨特吃法。

台式甜湯配料燉的香濃綿密,搭配豆花享用最合拍。(瑪姬的食妝天地提供)

豆漿豆花配上油條是嘉義的獨特吃法。(瑪姬的食妝天地提供)

(圖片由瑪姬的食妝天地提供)

DATA

地址:嘉義市東區延平街文化路路口

時間:14:30~23:30(週二休)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看更多>

豹紋鬆餅Hen搶鏡!「台北新開下午茶」打造英倫新食尚
握壽司一貫40元!中壢人強推「高CP值日式料理」飯湯無限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