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嘉義砂鍋魚頭飄香國際!Netflix「世界小吃」一次收錄這4家美食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資料照、截自Netflix
2019/05/01 13:50

台灣街頭小吃再受國際關注!影音平台Netflix製作「世界小吃」亞洲篇美食紀錄片,於4月26日播映,一共探訪了9個國家,其中嘉義在地口味代表台灣入選,並以林聰明沙鍋魚頭、劉里長火雞肉飯、阿娥豆花與松山土窯羊肉等4家小吃做為主題,影片記錄台灣烹飪傳統料理的堅持,熟悉的台語口音也讓網友直呼好有親切感。

林聰明沙鍋魚頭

沙鍋魚頭的第一代,早在嘉義文化路還沒成為夜市前就開始擺攤,老店飄香60多年,現今也傳承至第三代,從「僅此一家別無分號」發展至兩間店,也開創單人享用的小份量。

這家老字號美味,無論是年節或平日用餐時段,攤位前總排滿長長人龍,連歷屆總統陳水扁、馬英九與蔡英文都曾是坐上賓,歷久不衰的美味秘訣,在於熬煮8小時以上的濃郁高湯,搭配精選大白菜、金針、豆皮、豆腐、三層豬肉、黑木耳等砂鍋菜,以及特製沙茶醬、蒜蔥辣椒等辛香料,滿滿一鍋好料加上新鮮酥炸的大頭鰱魚,完美展現南台灣小吃精髓,鹹香又夠味!

台灣小吃揚名國際,其中融入高湯精華、炸得酥脆的砂鍋魚頭,是嘉義「林聰明」的招牌菜色。(截自Netflix)

DATA

地址:嘉義市中正路361號(總店),嘉義市光華路122號

劉里長火雞肉飯

嘉義火雞肉飯儼然成為在地美食指標,但上百家火雞肉店卻只有這間榮獲Netflix認證!開業40多年的老牌小吃最初並沒有取店名,是後來老闆劉宗源的父親選上里長,採取里民提議,才就此命名為親切感十足的劉里長雞肉飯,除了是嘉義在地鄉親推薦必吃,也吸引各地遊客慕名而來。

店內主打雞絲雞肉飯與厚實的雞肉片飯2種口感,火雞肉因事先悶煮一夜至隔天,完整保留鮮嫩肉汁,當盛飯裝碗時,再依序添加油蔥酥、豬油與雞湯調製的醬汁,味道十分鮮美,一口肉一口飯,配上醃蘿蔔、酸菜及荷包蛋等配料,超唰嘴,瞬間就扒完!

火雞肉飯被Netflix拍攝團隊稱為是「台灣的在地平民美食」。(記者王善嬿攝)

DATA

地址:嘉義市東區公明路197號

時間:7:00~14:30,17:00~19:30(週一休)

 

 

下一頁>土窯羊肉、夜市豆漿豆花不能錯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