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就是要加珍珠!全台8家「珍奶系甜點」享受幸福Q滋味

文/記者許麗娟、蕭喬云、王姝琇  攝影/記者沈昱嘉、陳宇睿、李惠洲
2019/04/19 16:27

編按:國民美食--珍珠奶茶現在可不只用喝的!變身披薩、刈包、雞蛋糕等冰品甜點更療癒,Q彈的口感和奶醬的濃郁爆漿滋味,這8家「吃的珍奶」,珍珠控一定要追!

台北・堤諾義式比薩

全台擁有11家分店的堤諾義式比薩,將台灣國民飲料與義式披薩結合,希望能讓台灣人、觀光客嚐到珍奶美味的同時,也發現珍奶無限玩味的另一面。而這款口味特別、造型也別具特色的甜披薩「TW珍奶甜星」,果然在台灣及海外分店如新加坡、香港都相當受歡迎。

考量到大家多是正餐飯後想來一份點心解膩,TW珍奶甜星的奶茶慕斯維持台灣奶茶的香濃與甜,並搭配多種酸甜水果來綜合甜膩,加上珍珠口感Q軟、水果粒的脆,和出爐餅皮的酥,多變化的口感與多種滋味,即使飯後再品嚐也不會有太大負擔。TW珍奶甜星/160元, 剛出爐的披薩皮上,擺上冰涼的奶茶慕斯、珍珠、水蜜桃、奇異果、蔓越梅和煉乳,初入口時茶味濃郁的奶茶慕斯相當搶戲,接著加入一系列水果的酸甜,口感豐富、清爽。(記者沈昱嘉/攝影)

濟南門市用餐空間寬敞,溫柔的黃光和綠葉等彩繪牆營造舒適的用餐空間。(記者沈昱嘉/攝影)

DATA
電話:(02)2358-1708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二段69號(台北濟南店)
營業時間:11:00~21:30,無休
消費資訊:低消每人1杯飲品或1份餐點、需收10%服務費、用餐限時90分鐘、可訂位

FB:堤諾義式比薩 Tino’s Pizza Café

台北・Ctrl+F Brunch & Cafe

設計感十足的Ctrl+F Brunch & Cafe成了小巷中不能錯過的亮點,而令人玩味的店名Ctrl+F每個字母代表著經營者裴帥開設這家小店的理念(烹飪、旅行、閱讀、生活+朋友),更落實視員工為朋友,選擇縮短工時、在人潮漸多的下班時段歇燈打烊,讓員工下班後能享有自己的時間。

另一驚喜則是隱藏版甜點「珍珠奶茶布蕾」,不在菜單上的布蕾原只是裴帥用來招待朋友的甜點,不若布丁的脆彈、奶酪的綿軟,布蕾兼具彈性紮實和綿密的口感,調以茶香就成了一道優雅的大人風甜點,配上自己喜愛的珍珠和可依個人喜好添加的小杯伯爵奶茶,讓人驚豔又不膩口,但目前仍採不定期販售,建議事前致電詢問。珍珠奶茶布蕾/110元(圖下)、拿鐵咖啡/140元, 紮實帶點彈性的布蕾,配上口感較軟的珍珠,再淋上伯爵奶茶和伯爵茶葉碎末一起入口,吃來優雅又香氣迷人。拿鐵奶香十足又能平衡咖啡的苦,入喉後還有咖啡香氣的韻味。(記者沈昱嘉/攝影)

以灰牆、簡單桌椅陳設的空間帶點文青感,加上沒有柱子阻擋視線,給人舒適無壓迫感的空間感,另一面的牆上則擺滿了旅行照和書籍供閱。(記者沈昱嘉/攝影)

DATA
電話:(02)2598-8521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雙城街54號
營業時間:平日10:30~18:00、假日10:30~20:00,週一休
消費資訊:低消每人1杯飲品或餐點(不包含甜點)、無服務費、用餐假日限時2.5小時、可訂位

FB:Ctrl+F Brunch & Cafe

台北・手拿包刈包 

京站1樓的手拿包,賣的不是名牌精品,而是異國菜餚與台灣古早味刈包結合的創意,店名也巧妙地點出刈包這種適合邊走邊吃、散步美食的精髓。熱騰騰的刈包還未入口就先被包裝袋上的插畫奪去注意力,超過4款別具風格的刈包包裝,皆由知名藝術家眼球先生親手設計,讓手中的刈包瞬間成了最時尚的「手拿包」。

除了視覺上吸睛,口味上也相當用心,為了讓年輕一代也能愛上傳統刈包,選了大小朋友都愛的國民飲料珍奶與刈包結合,先將刈包高溫油炸,用酥脆外皮凸顯珍奶口味冰淇淋的綿密,搭配現煮黑糖珍珠,讓珍奶化身成刈包後仍保有其香甜、Q彈的滋味。珍珠奶茶冰淇淋刈包/78元, 將刈包高溫油炸後放涼,包入特製的珍奶口味冰淇淋,綿密、茶香濃厚卻不甜,再淋上黑糖熬煮的珍珠,是口感與口味都兼顧的有趣珍奶系甜點。(記者陳宇睿/攝影)

從包裝到店裝,全都是眼球先生親手設計的插畫風格,將傳統美食用年輕時尚的概念,帶給人不同的氣息。(記者陳宇睿/攝影)

DATA
電話:(02)7730-2380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市民大道一段209號(京站轉運站售票口1樓)
營業時間:09:30~21:30,週五、六延長至22:00,無休
消費資訊:限外帶,可透過電話當天先預訂

FB:Handbun手拿包刈包

新北・享吐司 

以熱壓吐司為招牌的享吐司,從打拋豬、三杯雞到珍珠奶茶,用創意將一道道美味佳餚壓進吐司裡。而一販售即在IG上引起打卡熱潮的「珍珠奶茶」,單純源自老闆個人對珍珠的喜愛,在確定販售前光是市售的珍珠就試了4款,她希望珍珠能有一定的軟Q,但要吃來有點嚼勁、帶點珍珠芯;而奶茶醬的調製更從市面上搜刮合乎期望值的原料,試遍多種不同的比例搭配,直到配出香濃但不會太甜的奶茶醬。

入口的奶茶醬搭配珍珠給人像在喝珍奶的錯覺,茶味與奶味比例剛好,微微的濃稠則來自起司,並帶有些微的鹹,但卻絲毫不影響奶茶醬的甜香。珍珠奶茶/50元, 珍珠量絲毫不遜於一整杯飲料,口感有嚼勁的珍珠,和濃稠香的自製奶茶醬,滿溢的甜味中還帶有起司的淡淡鹹味,讓整份熱壓吐司吃來更豐富。(記者沈昱嘉/攝影)

享吐司空間不大但環境整潔,室內外的用餐空間約可坐上10人左右。(記者沈昱嘉/攝影)

DATA
電話:(02)2857-2466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永安北路二段39號
營業時間:週一~五06:00~14:00,週六、日07:00~14:00,無休
消費資訊:無低消、無服務費、無用餐限時、不可訂位

FB:享吐司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下一頁>這幾道也必吃!珍奶控前進中南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