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親子廚房夯!4間人氣「披薩DIY餐廳」獨家口味自己動手做

文/記者賴鵬翔、劉珮芬、許麗娟、王姝琇  攝影/記者李惠洲、陳宇睿
2019/03/25 13:54

 

適合親子同樂的DIY披薩體驗,讓小朋友能近距離接觸、認識食材,看著親自動手做的披薩出爐也超有成就感!(記者李惠洲/攝影)

台南.歐力咖啡餐館  親子化身主廚FUN心吃

位於永康大橋重劃區內的歐力咖啡餐館,有著鬧中取靜的舒適環境,結合近百坪用餐空間,顯得更加愜意!店內裝潢走輕工業風,俐落的吊燈設計,搭配水泥地和復古磁磚、傳統紅磚交錯,展現獨特現代復古風。店裡主打多國創意料理,義式焗烤、歐式沙拉經典排餐、風味火鍋等應有盡有,而店中央偌大的料理檯,則是提供顧客DIY披薩和帕尼尼的空間,相關廚房工具和設備一應俱全。

店內也提供兒童尺寸的廚師服和廚師帽,著裝完畢後店員就會送上發好的麵團,跟著指示撒麵粉、擀麵團、抹底醬、鋪滿食材和起司後,進烤箱約5分鐘就可出爐,最後完成分切就能大口享用。

王琦文說:「正統拿坡里披薩餅皮直徑不會超過35公分、厚度則約為0.3公分,以提供的麵團分量做起來大約是8至10吋。」店家提供青醬和番茄紅醬2種選擇,食材則有杏鮑菇 、牛番茄、青椒、鳳梨、黑橄欖和雙色起司等10多種選擇;此外,也可由顧客指定食材、廚師完成製作的客製化披薩。料理檯上另設有帕尼尼熱壓機,提供DIY體驗的另一種選擇。主廚是你披薩DIY/230元(個), 分別以紅醬和青醬為底的DIY披薩,隨喜好鋪上培根、玉米粒、鳳梨、小黃瓜、青椒、蘑菇和黑橄欖等食材,再撒上大把起司烘烤,做出專屬美味!(記者李惠洲/攝影)

DATA
電話:(06)302-9098
地址:台南市永康區東橋六街208號
營業時間:11:00~21:30,週三休
消費資訊:每人低消100元、需加1成服務費、DIY項目不收1成服務費,部分餐點供應時間為11:00~14:00、17:00~21:30(成都川味麻香水煮魚火鍋、蝦蝦叫白酒蒜香焗麵亦在此限內)

FB:歐力咖啡餐館 Ollie Cafe & Bistro

高雄.7.2 Café柒點貳咖啡  自選食材動手做披薩

高雄這間咖啡館有點不一樣,除了有義大利麵、燉飯、木碗沙拉和各式飲品外,如果想點披薩,可就得自己動手做,店裡的餐檯提供各式食材供客人選擇後,再帶著麵團、起司和自選的食材到一旁的料理工作檯自己製作、烘烤,執行長鄭紹強表示,因為本身也開設有另一家以烘焙DIY為主的店,為了提供客人不一樣的選擇,所以7.2 Café即主打披薩DIY模式,在咖啡館的用餐空間裡,讓客人可動手做披薩,烤好後直接回到座位上享用,而且用餐時間不限時,可以更輕鬆自在享受店裡氛圍。

Pizza/每個180元(含麵團、起司、選5種蔬食),(右後)阿根廷大魷魚/加120元、(右前)酥脆鹹酥雞/加50元
蔬食每天有10~15種可供選擇,另有皮蛋、鹹蛋、魷魚、蝦仁、BBQ雞肉等多款加購食材增添風味。(記者李惠洲/攝影)

經過研發的特製麵團最適合擀成略帶厚度的蓬鬆口感,披薩醬有以新鮮番茄加義式香料熬製的紅醬,以及帶九層塔與卡士達風味的青醬可自由塗抹,食材則每天現切供應,有小黃瓜、鳳梨、花椰菜、玉米、番茄、豌豆等約10~15種可供選擇,另可加購皮蛋、鹹蛋、阿根廷大魷魚、鹹酥雞和自製的多種口味烤雞肉等食材,披薩的DIY料理檯約可提供6組客人同時使用,另有2台Borsh的烤箱供烤製,若人數太多,亦可拿給工作人員以餐廳的蒸烘箱幫忙烘烤,現烤現吃滿足又過癮。泰式香辣鹹酥雞麵/195元, 以椰奶、泰式醬料調製的醬汁,搭配去骨雞腿肉醃製、酥炸的台式鹽酥雞,是台、泰、義結合的跨國風味。(記者李惠洲/攝影)

DATA
電話:(07)522-9977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明倫路496號
營業時間:11:00~21:00,無休
消費資訊:無服務費、每人低消為任一餐點

FB:7.2 Café 柒點貳咖啡-高雄旗艦店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