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天天吃好料》台南86山雞城 跑山雞料理吸客

文/記者王俊忠  攝影/記者王俊忠
2018/11/04 10:28

台南市南區永成路八六山雞城的各式特色雞料理美食。(記者王俊忠攝)

到台南想吃純正跑山雞料理,不必遠道至關廟、龍崎或高雄月世界,位於南市南區永成路有1家經營5年、今年重新開幕的86山雞城,老闆說完全使用無抗生素、有機飼養的跑山雞,包含招牌桶仔雞、蒜頭雞、白斬雞各類雞美食;加上音樂系店員化身的中、西合璧小樂團,任君點歌耹賞,味覺加視聽覺享受一次滿足。

外號「咖啡」、年近50歲的大廚莊民康,並非學餐飲科班出身,年輕時曾到原高雄縣學做雞料理,後來也學日本料理,曾在台南市區東亞樓飯店、華都小館餐廚部服務,廚師生涯長達32年。5年前,他相中連接86號東西向快速道路的南區永成路2段一處經營以跑山雞為主的雞料理餐廳,店名就引用道路取為86山雞城。

5年經營下來,因顧客對料理口味反應頗佳,莊民康擴大租用土地、把經營面積從50坪擴充到200坪,還斥重本重新裝潢、提升消費環境品質,外場可容納11至12桌、包廂能坐30人,今年7月初重新開幕。

莊民康指出,他採用的跑山雞是委請龍崎1處專業雞場,以無毒、有機方式飼養在山間跑的雞隻,飼料用天然玉米、麥片、紅麴、高粱米、大豆等天然植物,不打抗生素與生長激素,飼養週期約16週到17週,養成後須經衛生局錄影存證才能電宰,使用溫體肉、不用冷凍雞肉;他還透露,最好吃的跑山雞,體重約2斤10兩。

這位雞料理專家表示,店內各式雞料理都很有特色,招牌的桶仔雞使用母雞,至少醃製兩天、在零下10度冷藏保鮮;蒜頭雞要熬2個半小時,使用台灣本地蒜頭;白斬雞以開水煮好15分鐘,再悶45分鐘,撈起雞肉用RO水冰鎮處理,肉質鮮甜Q彈,很值得向饕客推薦。

此外,山雞城僱用的幾位男女店員都是出自於台南藝術大學音樂系的演奏好手,他們常在晚間8點上菜後到9點之間化身樂手,分持二胡、中國笛、小提琴、大提琴等樂器為客人獻上樂音,如包廂宴客、生日、商務會餐,店員86咖啡樂團可供顧客點歌同歡,是一般土雞城沒有的音樂饗宴。

有女顧客說,86山雞城的菜色很豐富、料理實在,與大飯店相較毫不遜色,尤其是在山雞城一面吃美味佳餚、一面能聽到中、西合璧的樂團現場演奏,是很特別的享受。

台南市南區永成路八六山雞城店員伙伴能瞬間化身中、西合璧小樂團樂手為顧客獻奏美妙樂曲。(記者王俊忠攝)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