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南民宿感受歲月靜好~三合院、屋中屋...嚴選5間雙城區老屋旅宿

文/記者王姝琇  攝影/記者潘自強
2018/10/19 12:40

去年台南市通過的「台南雙城觀光地區」條款,主打市區民宿合法化,加上舊城區文化歷史悠久,成為旅客感受在地生活的住宿首選。以下就精選5間不同風格的老屋民宿,有的可感受傳統三合院風貌,或老物帶來的復古感、融合英倫風等,看看台南雙城區的無限可能,也聽聽民宿主人背後的故事。

編按:雙城區涵蓋部分的安平區、中西區及北區;安平區又以安平古堡周邊為主,並連結附近歷史運河廊道加強觀光串連,中西區和北區則以歷史街區、古蹟建築周邊為範圍。

台南安平區‧ 臺窩灣民居

想入住三合院老屋體驗傳統廳堂帶來的生活氛圍嗎?有著獨立前庭的穿斗式三合院「臺窩灣民居」就很值得探訪。

老建築費時3年整修,廚房和盥洗室已改建為現代化設備,僅有的4間客房則走樸實風。除此之外,保留了70年前老厝的建築格局,獨立門戶的前庭空間佇立著「日月麒麟」照牆,正廳兩側的詩書畫作和門聯都出於大師潘春源,屋內最老的古物則是有130年歷史的將軍柱和中脊樑。無論當天有無住客,民宿主人必定前往臺窩灣民居,上香祈福並細心打理內外。(記者潘自強/攝影)

房價:均為2人房,平假日均一價,每房2,000元

看更多>>(影片)入住臺窩灣 傳統三合院古木飄香

台南中西區‧捉鳳凰

百年古厝改建而成的「捉鳳凰」,小小的地坪被簡單劃分為「神農屋」和「海安屋」兩間房,擅長以設計說故事的民宿主人張又正說:「自古台南因地勢起伏,俯瞰有如一展翅鳳凰而有『鳳凰城』之稱,相傳古人為捉住鳳凰而建構八卦網狀街道,象徵網住鳳凰、也網住繁榮。」不僅如此,「捉鳳凰」的室內設計也是相當「有戲」,打開大門即可見在地知名的神農街屋景象矗立在眼前,形成特色「屋中屋」型態。神農街屋立面矗立在捉鳳凰內,景象十分特殊。(記者潘自強/攝影)

房價:提供2~6人房,平日2,300元~4,300元、假日3,000元~5,400元
看更多>>台南「捉鳳凰」 屋中屋網住今昔

台南安平區‧玩聚安平

以工業風元素為基調並結合時尚前衛與復古氛圍的「玩聚安平」,前身原是玩具製造廠,民宿主人將老房子買下後改造,最大特色就是有個超大的公共空間,從前庭向內延伸連接招待大廳、多功能廚房、沙發休憩區及天井遊戲區,無隔間的設計讓整體看來更舒適寬敞。

屋內的紅磚牆、外露水管、各種工業風鐵件設計,及玩偶、鐵皮玩具、足球遊戲檯等,對應著老屋過去曾為玩具工廠的風格,進而結合盪鞦韆、翻花繩和躲貓貓等童趣主題,打造出不同房型風格。騰空架起的上鋪床位,宛如盪鞦韆的趣味設計,加上戶外獨立小陽台空間,是相當適合親子入住的房型。(記者潘自強/攝影)

房價:提供2、4、6人房,平日1,600元~4,200元、假日2,600元~4,500元
看更多>>玩聚安平 喚起你我的童心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下一頁>>台南特色老屋民宿再兩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