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式木屋/嘉義 史蹟資料館

文/記者顏永欽  攝影/記者顏永欽
2015/07/30 11:14

嘉義舊監獄

被列為國定古蹟的嘉義舊監獄,從囚禁人犯之地轉型為開放遊客參觀的獄政博物館,導覽志工說,創建於1919年的嘉監是全世界唯二(另一座位於日本)的賓夕凡尼亞式建築,放射狀的建築,由中央台監控三座房舍,除了主建築是水泥,其餘多為檜木構造。
而四座受刑人勞動的工場,幾乎全以阿里山紅檜建造,挑高的空間搭配屋頂凸起的太子樓,兼具通風和採光效果。志工表示,天花板的梁柱構造非常複雜,例如二重梁、棟木合掌等,且都以卡榫銜接,建築工法十分值得欣賞。

第三四工場也以檜木建造,現為農具文物展示館。

DATA
地址:嘉義市維新路140號
電話:(05)278-9242
營業時間:二~日09:30、10:30、13:30、14:30四個時段,免費導覽解說,週一休、民俗節日休
*免費導覽解說

芙甜法式點心坊

「在一幢風雅的日式老屋中,開一間點心小鋪,是一件非常浪漫的事。」芙甜老闆之一馮俊豪說,兩年前租得這間近百年的日式木屋,整修時為防蟲蛀而漆成法式的黃白色調,客人可以在木屋中享受優雅而古老的氛圍,不論門牆、梁柱、天花板,都保留原始樣貌。馮俊豪說,甜點種類以法式為主,如馬卡龍、覆盆子優格杯、香蕉可麗千層等,搭配很有日本FU的宇治抹茶紅豆,讓客人視覺和味覺都能感受日式風情。

芙甜法式點心坊外觀鮮黃為歐洲鄉村風,但店內構造全為木頭和磚造,仍是日式木屋精髓。

DATA
地址:嘉義市中山路168號
電話:(05)225-6058
營業時間:週一∼四12:00∼20:00、週五∼日12:00∼22:00,無休

以上資訊如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