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一圓飛行夢!「輕航機體驗」帶你看見台灣

文/記者蕭喬云、許麗娟  攝影/記者李惠洲、潘自強
2018/08/17 10:21

 

賽嘉皆豪輕航機飛行場>>一覽屏北絕美景致

擁有250公尺飛行跑道的賽嘉皆豪輕航機飛行場,是目前屏東合法啟用的輕航機飛行場,威翔航空飛行教練羅源溢說,此飛行場沿著鄰近的隘寮溪,往南的航線可至大路關、三地門和瑪家一帶,往北則俯瞰山巒、溪谷與田園景色。

這裡提供體驗訓練和同乘體驗的機型,是威翔航空自行製造的輕型運動飛機,威翔航空行銷業務總監張玉穎表示,這架輕型運動飛機的重量比1輛汽車還輕,而且加98無鉛汽油,特色是低成本、安全性高、維護也較容易,台灣不少人有飛行夢,但並非只有常見的民用航空,學習駕駛輕型運動飛機也能圓夢。

飛行場除了輕航機的教育訓練,也有低空旅遊的15分鐘同乘體驗,在天氣晴朗的早上,換上現場專門提供給體驗學員拍照用的連身飛行服,隨著教練的搭乘前解說後,即可坐上輕航機飛上天空。輕航機只能提供2人乘坐,坐上駕駛艙後,繫好安全帶、戴上與飛行教練溝通用的耳機和麥克風,隨著熱機完成,即可緩緩滑入飛行跑道準備起飛,起飛時速為85公里,升上天空後,約維持在130∼140公里的時速飛行,透過視野良好的玻璃窗,在約1,000公尺以下的高空可盡情眺望屏北地區的山巒、溪谷與田園景致,往南飛行不久即位處大路關主題樂園及鄰近高爾夫球場的上空,續往南行,著名的山川琉璃吊橋和台灣原住民族文化園區躍入眼簾,坐在駕駛座從高空俯瞰,既有真實飛行體驗的快感,更能徜徉天際、透過不同視角看台灣的山川之美。飛行前,教官會先讓學員認識飛機構造及駕駛艙儀表板的各項說明。

威翔航空的基地裡,特別設置了1架輕型運動飛機的模擬機,讓等待飛行的學員可透過模擬機學習操控。

搭乘輕航機從空中俯瞰台灣原住民族文化園區及隘寮溪美景。

屏東再起飛/眺驚嘆不已之壯麗山景

賽嘉皆豪輕航機飛行場短程的15分鐘航程以鄰近屏北山區的景色為主,但若進階參加1小時的飛行體驗,則飛行航線可遠至高雄六龜荖濃溪一帶,能從高空盡覽十八羅漢山、外觀金碧輝煌的天台山一貫道神威道場、新威景觀大橋等景色,不同於汽車繞行於山區彎路中所看的風景,搭乘輕航機擁有從天空俯瞰的寬廣視野,也更為讚嘆大自然鬼斧神功的山壁奇景。

DATA

電話:(08)795-8022
地址:屏東縣高樹鄉廣福村尚和路12號
資訊:08:00∼17:00,週四休同乘體驗/每人3,500元(15分鐘)、11,000元(60分鐘),以上1人成行;2天1夜夏令營(含2小時課程及2次15分鐘飛行)/每人9,800元(3人成行),皆需事先預約 限15歲以上,雨天及氣候不佳停飛※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看更多>>

[高空片]台中輕航機體驗 帥氣飛天賞最美國道

深夜限定!全台6條夜遊導覽路線 帶你賞「鬼火」、體驗「臥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