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來碗「日式刨冰」消暑吧!今夏必吃12家人氣和風冰店

文/記者鄭惟方 
2018/06/06 17:46

隨著天氣越來越炎熱,特色冰店也開始出現排隊人潮,而日式刨冰就是最近很熱門的話題!這個夏季,除了有從日本首度開設海外分店的「九州純冰」來台,還有許多人氣冰店包括「金雞母」、「心地日常」、「点·氷室」及「慢食堂」等,就趁著豔陽高照的時節,一起大口吃冰吧~

台北│九州純冰

來自日本九州的人氣刨冰店,從1946年創業至今,始終保有居高不下的超人氣,夏天時店門口總有長長的排隊人龍,而首間海外分店就在5月時於中山站商圈開幕,現在不用飛到日本,也能一嚐夏天專屬的清涼滋味!

店內共推出8款冰品,包括八女抹茶、阿芙卡朵咖啡、草莓牛奶、白玉黃豆堅果、牛奶雲朵、抹茶馬斯卡邦乳酪、黑芝麻杏仁豆腐、鮮奶油牛奶糖等,其中「抹茶馬斯卡邦乳酪」、「黑芝麻杏仁豆腐」、「鮮奶油牛奶糖」3款為日本九州本店獨創的品項,台灣也獨家同步販售~

最特別的是,為確保冰品品質、口感一致,店內皆使用從日本空運來台的「九州純冰」,其嚴格的製成手法能讓冰中的雜質去除,因此吃起來口感更清爽,但也要注意這裡的冰品較容易融化,若要拍照動作可要快哦!

Ying穎(@_emma_kuo)分享的貼文 於 PDT 2018 年 5月 月 26 日 下午 11:46 張貼

 

Raven Ling(@ravenling1213)分享的貼文 於 PDT 2018 年 6月 月 1 日 上午 5:28 張貼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18巷20號

FB:九州純冰おいしい氷屋

台北│金雞母Jingimoo・甜品

位於東門市場旁的特色甜品專賣店,木頭門框、窗框帶出濃濃復古氛圍,店內座位不多,白、藍牆面的裝潢色調,洋溢著清爽的夏日風情。

店內供應多種冰品,最熱門的就是「春暖大花玫瑰冰」,以煉乳、紅豆、湯圓加上玫瑰花瓣,交織出酸甜滋味,冰中還有鐵觀音茶凍增添清爽口感,難怪會成為店裡最高人氣的招牌。

近期新推出的品項為「燒冰」系列,在原有的冰品放上烤布蕾般的奶蓋,天然的香草香氣以馬達加斯加香草籽製成,不加一滴水的濃厚口感,讓人驚訝甜點與刨冰如此搭配。

另外還有秋白焦香紅茶冰、夏露墨雨黃檸冰及奶蓋莓果等充滿夏日特色的冰品,有興趣的人就安排一天下午來東門走逛、吃冰吧!

(@zigeunerweisen0415)分享的貼文 於 PDT 2018 年  6月 月 2 日 下午 8:54 張貼

 

(@ravenling1213)分享的貼文 於 PDT 2018 年  6月 月 1 日 上午 5:28 張貼

 

電話:0908-232-108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杭州南路一段143巷36號

FB:金雞母Jingimoo

台北│心地日常

越來越多文青小店的赤峰街,也隱藏了一間必吃的冰店!從花蓮開上台北的心地日常,早已是許多IG網紅們的口袋名單,帶有古早味的店外觀,更是讓經過的人忍不住停下腳步。

店內空間採光良好、簡潔乾淨,一踏入就有輕鬆自在的氛圍,而冰店就位在室內的最裡面。固定菜單有2個品項,包括桂花蜜酒釀白玉雪花冰及熱的桂花酒釀蛋甜湯,另外還有季節限定的新口味冰品,讓大家有更多新鮮選擇。

目前的季節冰品是「豆花伯爵奶茶雪花冰」,細緻的豆花加上唐寧伯爵茶葉調製的淋醬,最後再放上焦糖布丁口味的冰淇淋,3種願望一次滿足的冰品,一定要來嚐鮮看看。

除了冰品之外,也別錯過店家的特色選物,吃冰之前、飽足之後,都能在選貨店逛逛,或許除了美食之外,也會找到自己喜歡的可愛杯盤哦!

(@arielh928)分享的貼文 於 PDT 2018 年 5月 月 30 日 上午 1:32 張貼

 

 

Sora(@phu50099)分享的貼文 於 PDT 2018 年 5月 月 27 日 上午 5:31 張貼

 

電話:(02)2558-8695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赤峰街49巷6號

FB:心地日常-台北店

新北│点·氷室

同樣在是IG打卡熱點的人氣冰店,門口落地窗外的斜角牆面,就是網美們必拍的場景之一,清爽的藍色與寫著冰的掛旗,營造出夏天的日式風格;店內空間明亮透光,不修邊的地板搭配木頭色桌椅,不繁複的設計簡單舒適。

店內招牌為特色氣泡飲與各式刨冰,口味包括3種抹茶系列、水果優格冰、神奇果寶冰、伯爵焦糖冰以及最特別的「奶蓋」系列,在日式刨冰中加上鹹鹹的綿密奶蓋,鹹甜口感讓人一吃上癮!

現在還有新推出的「yellow了莓」特別口味,將草莓、芒果分別熬煮成果醬,讓夏日的芒果冰不再只有單一的鮮黃色,更多了一番酸甜滋味!

C(@harucyou)分享的貼文 於 PDT 2018 年 5月 月 20 日 上午 5:32 張貼

 

 

電話:(02)2250-0278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吳鳳路15號

FB:点·氷室ジャビン

 


下一頁>>中部人氣店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