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來碗「日式刨冰」消暑吧!今夏必吃12家人氣和風冰店

文/記者鄭惟方 
2018/06/06 17:46

 

宜蘭│小亀有kaki gori

kaki gori在日文中是刨冰的意思,因此一看到這間店就知道要吃冰了!店家位置鄰近宜蘭火車站,保留老屋的建築外觀,流露出濃濃的復古風情,小巧精緻的店面以乾燥花、公仔及各式畫報妝點,非常溫馨可愛。

這裡的招牌冰品為抹茶口味,上桌前會淋上自製的島塩奶霜與紅豆,鹹甜口感讓人一吃就喜歡,再搭配白玉入口,就是十足的日本風味。除了固定口味之外,每天還會有特別限定的口味寫在黑板上,前往的人們不要錯過囉~

@monkeyyellow1110 分享的貼文 於 PDT 2018 年 5月 月 26 日 下午 9:45 張貼

 

電話:(03)932-7335

地址:宜蘭市康樂路29號

FB:小亀有/ kaki gori 店。

桃園│Tama Tama / たまたま 慢食堂

老屋改造的復古文青風冰店,推開木頭小門便能看見懷舊的庭院,旁邊的屋簷下還設有戶外用餐區,若是午後涼爽、太陽不大的時候坐在這裡也很愜意。

室內以溫暖的黃光為主軸,空間陳列許多文創小物、圖卡與傳單,牆面上則擺放書籍與CD、畫作等,滿溢濃濃的復古風情。

店內招牌為抹茶及焙茶兩大茶類冰品,分別以他們為基底,再選擇加入白玉、紅豆、抹茶凍、煉乳與茶口味糖漿,豐盛的配料卻透著細膩口感;店家還貼心增加了mini的選項,讓大家可以依照自己的胃口選擇分量。

除此之外,店家也會因應季節供應限定商品,還有紅豆湯、紫米粥、烤糰子等備受好評的甜品,若是想吃除了冰品以外的點心,也可以試試看哦!

Michelle(@michelle.082)分享的貼文 於 PDT 2018 年 5月 月 27 日 下午 8:01 張貼

 

Michelle(@michelle.082)分享的貼文 於 PDT 2018 年 5月 月 24 日 下午 6:49 張貼

 

電話:(03)336-2667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鎮三街52號

FB:Tama Tama / たまたま 慢食堂

台中│琉かき氷(日式剉冰)

這間位於霧峰的玻璃屋,是一家結合沖繩元素的日式刨冰店,透明空間搭配深藍色旗幟,一看就充滿度假的味道!門口的木頭椅子上還寫出了沖繩的車站站名,相當有日式風情。
店內的招牌冰品就是「TROPICAL BEACH」,夏威夷口味的醬料使刨冰呈現如海洋般的藍色,一看就暑氣全消,旁邊放上碎孔雀餅乾製造沙灘感,就算去不了海灘也可以吃一口夏天的滋味。
「黑砂糖」跟可愛的「OKI君」也是熱門的選擇之一,且店內原料皆使用日本進口,不只能看出店家的用心,口味吃起來也相當道地!

Abby Cheng(@abbycheng19)分享的貼文 於 PDT 2018 年 6月 月 4 日 下午 9:19 張貼

 

@vinezszf 分享的貼文 於 PDT 2018 年 6月 月 3 日 上午 4:21 張貼

 

電話:(04)2333-3808
地址:台中市霧峰區大同路40號
FB:琉 かき氷(日式剉冰) Ryu Shaved Ice

台中│艾斯酷比

顯眼的白色外觀,跟周遭的建物形成強烈對比,店內以清水模牆面搭配木頭色桌椅,營造出簡約的工業風。特別的是店內菜單以「茶」、「古早味」、「水果」等類別,來區分不同的冰品種類,並強調100%新鮮水果製成雪花冰,讓人吃得美味又安心。
店內最熱門的選項就是西瓜、芒果等水果口味,豐富的配料加上真材實料的冰,夏天只要晚來就點不到了呢!若想嘗試其他口味,「丸久小山園抹茶雪花冰」是5月正式登場的新口味,若吃不到水果冰的人,也可以考慮看看哦!

ゆず(@yuzu_0524)分享的貼文 於 PDT 2018 年 5月 月 22 日 上午 7:57 張貼

 

三婉開吃台北·台中·台南美食(@wan090230)分享的貼文 於 PDT 2018 年 5月 月 30 日 下午 10:42 張貼

 

電話:(04)2652-0952
地址:台中市沙鹿區北勢東路710號
FB:艾斯酷比 icube

 


下一頁>>南部網美聚集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