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喜峰街夜市 肉燥飯+(魚過)魚湯滋味一絕

文/記者莊蕙瑜  攝影/記者潘自強
2014/07/25 06:00

(魚過)魚湯/70元
早上現殺的魚過魚處理後,先滾燙再撈起,並用滾燙過的清湯來當做湯頭,加入魚骨等長時間熬煮,喝來鮮甜濃郁。

老牌陳魚過魚湯為夜市老字號,老闆陳明憲表示,他們家族在鹽埕區賣魚賣了四代,後來鹽埕區逐漸沒落,他才轉賣魚過魚湯,由他負責煮魚湯,太太蔡金定則包辦所有炒類。

陳明憲強調,店裡的(魚過)魚皆是他每日親赴前鎮漁市選購,多年的賣魚經驗讓他總能精準挑選最新鮮又肥美的魚過魚,招牌的鮮魚湯底,雖只是簡單的以魚骨、鹽等熬煮調味,但鮮甜濃郁的好滋味深獲顧客喜愛,不少人一吃就吃了數十年。

肉燥飯則是使用當日早上購買的絞肉,以細火慢熬4∼5小時,入口肉香、鹹香味四溢,搭配(魚過)魚最是美味。

肉燥飯/20元
瘦肉、肥肉比例7:3,經過近5個小時細火慢燉,入口咬勁、肥嫩口感皆具。

三杯魚肚/200元
魚過魚魚肚得先經過多次清洗去腥,再與醬油、老薑大火爆炒,一咬入口彈Q富咬勁,十分下飯。

三杯(魚過)魚/200元
以魚湯汆燙過的魚過魚肉,加入醬油、米酒及九層塔、老薑爆炒,一上桌鹹香味便撲鼻而來。

DATA

老牌陳(魚過)魚湯
電話:(07)321-3572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嫩江街76號
營業時間:16:00∼02:00
店休:每月農曆3日、16日(遇假日順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