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 潮日本料理

文/記者莊蕙瑜  攝影/記者潘自強
2016/01/27 06:00

藥膳鰻魚鍋/500元(含生鰻魚、蔬菜盤)
大骨高湯為底加上獨家配方的中藥材,光是湯頭就清爽帶淡淡香氣,新鮮鰻魚取中段肉質最嫩的部位,吃的時後輕涮約30秒即可入口,少刺、甜嫩的滋味,是不少饕客最愛。

藏身於北高雄美術館區中的潮日本料理,外觀濃濃的日本風味加上店內舒爽的用餐空間,地點雖然稍微偏僻卻仍吸引不少人前來品香,其中最讓饕客們喜愛的,便是這裡光是鰻魚料理就佔菜單中的5成量,從基本的蒲燒鰻丼飯、鰻重到炸物、燒物甚至是鍋物都有,顛覆一般對日本料理店的舊有印象。

 

原來,老闆古文雄本身在鰻魚加工廠有十多年的經歷,從挑鰻魚到吃鰻魚可是達人等級,加上後來又經營水產貿易,因此店內食材的鮮度及來源有一定的保證與品質。

 

古文雄說,台灣嘉義以南的水質與氣候養出來的鰻魚,少刺且肉質細嫩,大多外銷日本,所以品質格外穩定,雖然價格高了些,但入口滋味就是格外嫩香,對於初次來店的客人,他建議可從招牌的蒲燒鰻丼物下手,刻意選擇略厚的鰻魚中段部位,入口才有豐厚口感,塗上自製的醬汁烤熟,吃來微甜不膩;此外,內行的客人就不能錯過略帶苦鹹味的鹽酥鰻肝肚,一串鰻肝肚需4∼5條鰻魚的量,汆燙至熟後沾粉油炸,入口微帶內臟苦味,卻格外受到老饕歡迎。當然,必嚐的藥膳鰻魚鍋也是一絕,南部少有可以直接涮煮的新鮮鰻魚,湯頭清爽帶藥香,品完鰻魚鮮味後,再煮蔬菜,一鍋吃下來身體暖呼呼,味蕾也超滿足。

蒲燒鰻丼物/480元
略厚的蒲燒鰻吃來格外有飽足感,整個套餐下來,豐富的海鮮沙拉、茶碗蒸加湯品,是店內點單率最高的美味。

和風炙燒松阪豬/360元
口感脆爽的豬頸肉單純的撒上玫瑰鹽以小火烤熟,最能吃出肉質原味,搭配超豐富的蔬菜及海鮮沙拉,也是人氣料理之一。

DATA
電話:(07)555-5332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美術南三路222號1樓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1:30,週一休
收費:用餐加收10%服務費

 

以上資訊如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