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 上順活海產

文/記者顏永欽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5/02/04 06:00

檸檬蝦/580元(斤)
泰國蝦剝殼後,先炸過保留蝦子肉汁,再以檸檬醬汁略為拌炒,酸香氣濃郁,微辣口感很順口。

老闆趙志銘早年從事外燴海產貨運工作,爾後踏入餐廳學習海鮮料理,進而熟知饕客最愛的還是新鮮活跳的海鮮,所以經營海產店時,給自己立下了「貨真價實、嘸青不賣」的準則。店內十幾座水族箱,看得見鮮活帝王蟹、活龍蝦、活魚,加上主打品嚐原味的料理手法,為他招來無數大、小公司的企業老闆在此聚會宴客,因為「客人就愛這一味」!
號稱台中活帝王蟹專賣店的「上順」,將水族箱內的海水水溫控制在攝氏6∼7度的低溫,待客人選定後隨即便料理出「一蟹三吃」──蟹腳燒烤、蟹身肉煮火鍋、蟹膏則用來蒸蛋。雖然一公斤要價2,900元,但幾乎每桌客人都會點用,因為「請客就是要面子裡子兼顧,讓賓主盡歡。」
店內酸辣香甜的檸檬蝦和單純鹽烤的泰國蝦,香氣四溢的胡椒魚是「上順」的私房美味之一,也是喜歡重口味的顧客必點菜色;而且,老闆很貼心,不論熟不熟識的客人,都會招待一盤炒青菜。
吃海產最怕點了活魚活蝦後,被店家掉包,這裡的廚房隔著透明玻璃牆,客人全程可見食材烹煮過程,也是老闆強調「貨真價實」的保證喔!

綜合魚肚(後)/450元、象拔蚌二吃/500元
選用加拿大鮭魚及日本蜜柑青魽魚,青魽帶著微微的柑橘香味,十分特別,搭配象拔蚌二吃(生魚片及熱炒),象拔蚌生魚片口感爽脆又清甜,與XO醬和香菇等熱炒後也清脆爽口。

清蒸青衣(鸚哥魚)45元(兩,時價),圖為900元
來自澎湖的青衣屬於較高檔魚類,口感紮實,以清蒸方式才能嚐到鮮甜原味,蒸熟後鋪上蔥、蒜、辣椒絲以及黑胡椒提味,再淋上熱油逼出佐料香氣。

雨來菇/350元
屏東墾丁特產,從岩石上刮下的藻類,又有「天使的眼淚」美稱。先將蔥蒜爆香後,再將雨來菇和蛋一起熱炒,也可做為湯品享用。

胡椒魚/410元
活跳跳的珍珠斑現撈現宰,魚腹內放了蒜頭、辣椒、胡椒粉,魚皮也撒上胡椒粉,以鋁箔紙包好後烤熟,佐料味道盡入魚肉中,胡椒的香氣令人垂涎。
龍蝦/特價599元
龍蝦切塊處理好後,鋪上自家調製的蒜蓉醬,以清蒸方式蒸至熟透,蒜蓉汁滲入Q彈的龍蝦肉中,帶出肉質的鮮甜滋味。

DATA

連絡電話:(04)2473-6879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文心南三路555-1號
營業時間:11:30∼24:00
免收服務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