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立冬吃這味!全台6家人氣羊肉爐、薑母鴨名店快預約

文/記者郭宣暄 
2018/11/02 17:15

邁入冬日的第一個節氣進補日,傳統習俗以此時「補冬」補充能量,一併犒賞一年來的辛勞!以下就特搜北中南知名的羊肉爐和薑母鴨老店,讓熱呼呼的滋補聖品,陪你溫暖度過寒冬。

#台北車庫羊肉爐

揪團吃「秋冬食補」非羊肉爐莫屬!位於台北合江街的「車庫羊肉爐」以小小的車庫作為用餐空間,人氣依然強強滾,據說只要冬季一開放訂位,短短幾分鐘就宣告額滿,網友直稱「打電話打到昏頭,必須持之以恆打十通百通以上才能訂到位!」,究竟這間羊肉爐有什麼特別之處呢?原來店家特別挑選「帶皮小羔羊」保留羊肉的鮮甜與咬勁,而湯頭使用羊骨、蔬菜與蔥薑蒜熬煮,除去腥羶味,也堅持不加任何中藥材與米酒,避免搶過湯頭的風采。

羊肉爐/850元(小)、1,400元(中)、1,800元(大),看似濃郁,但吃起來卻不油不膩,就是這樣清甜的口感,讓車庫羊肉爐聲名大噪。(記者陳晉生攝)

帶皮羊肉有豐富的膠質,口感彈牙且帶點黏度,風味極佳。

DATA

地址:台北市合江街93巷10號

時間:週一~週六18:00~21:30。週日休

電話:02-2503-9503

#台中呂記羊肉爐

台中「呂記正宗岡山羊肉爐」開店35年,是相當著名的羊肉爐老店,老闆是道地高雄岡山人,將冬日養身進補的原汁原味引入台中,從中午時段營業到凌晨2點,是夜貓子最愛的深夜食堂!
呂記菜單上滿滿的羊肉料理,除了以當歸為湯底的羊肉火鍋,還有清湯、全酒、半酒的選項,搭配10幾道快炒羊肉、羊雜羊肚一同享用,就是一桌澎派的羊肉饗宴!另外軟滑的油拌麵線也是必點拿手菜。呂記採用純山羊肉,燉煮軟嫩好入口,羊肉爐的湯頭則是數十種藥材與大骨熬煮而成,清甜帶有中藥香氣。

台中呂記提供多種湯底的羊肉火鍋。(翻攝自台中呂記岡山羊肉爐火鍋官網)

DATA

地址:台中市西區公益路184號1樓

時間:11:00~02:00

電話:04-2327-1265

#高雄水源軒羊肉爐

創店ㄧ甲子的老字號「水源軒羊肉爐」,傳承至第三代,是高雄人從小吃到大的好味道,每到冬天店面擠得水洩不通、一位難求!水源軒主打以新鮮現宰的土產羊肉,搭配獨家中藥材藥包熬煮甘甜湯頭,羊肉肉質軟嫩、沒有羊羶味,店內販售的多樣羊肉熱炒,如蔥爆羊肝、涼拌羊肚等等,都是特有的美味羊料理。

原味羊肉爐/300元(小份,適合2人享用)
十多種中藥材下鍋熬煮,香氣特殊,豐富的配料與平價的消費,更是老店的堅持。(記者潘自強攝)

DATA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七賢三路255號
時間:17:00~02:00

電話:07-521-2590

 

下一頁>>北中南香氣撲鼻的薑母鴨老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