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越南電子簽帶動旅遊潮!胡志明市5大玩法、搭雙層巴士&打卡咖啡公寓

文/記者郭宣暄 
2023/12/17 10:20
 

越南在今年8月中旬開放電子簽證,每人申請費為25美金(約台幣800元),線上申請更便利,同時替旅客省下大筆代辦費用,吸引越來越多台灣旅客跟團,或是安排自由行玩越南。搭乘越捷航空直飛只要3個半小時即可抵達,機票只要台幣1,850元起,玩咖頻道記者特別推薦胡志明市5大玩法,帶你DIY越南咖啡、朝聖九層樓高的咖啡公寓,搭乘雙層觀光巴士遊遍各大景點!

看更多>JR東日本期間限定3大觀光列車冬春季班次開賣!海景、美食鐵道之旅深度玩

Lacàph Coffee Experiences Space

20世紀法國殖民將咖啡豆引入越南,使越南成為全球第2大咖啡產國,至今咖啡豆仍是重要的出口商品,同時也研發出「煉乳咖啡」、「椰子咖啡」、「蛋咖啡」等特有的咖啡品項,廣受在地民眾與觀光客喜愛。

喜歡手作樂趣的旅客,可前往「Lacàph Coffee Experiences Space」親手DIY越南咖啡,由專人介紹越南咖啡文化與沖泡設備故事,現場示範如何使用手沖、製作滴漏咖啡,接著再依照個人口味添加煉乳、蜂蜜或者是牛奶增添香氣,充滿趣味還能學習咖啡小知識。

店內設有自家咖啡豆、濾掛咖啡販售區,以及可內用的咖啡廳區。(圖/記者郭宣暄攝)

二樓的教學空間提供專業咖啡設備,可體驗現沖的越南咖啡。(圖/記者郭宣暄攝)

DATA
地址:Upstairs, 220 Đ. Nguyễn Công Trứ, Phường Nguyễn Thái Bình, Quận 1, Thành phố Hồ Chí Minh, 越南

咖啡公寓

想要一站攻略越南特色咖啡廳,絕對不能錯過九層樓高的「咖啡公寓」。這棟座落在阮惠街上的老建築,早期為美軍軍事顧問及政府海軍辦公室及住所,至今已有50年以上歷史。

從對街望過去,一格一格都是風格不同的餐廳、咖啡店及文青店,因近年越來越多店家進駐,逐漸變身IG必拍景點,知名咖啡店%Arabica也在今年把越南第一間分店開進公寓裡,換算價格下來,一杯咖啡可是比台灣%Arabica還要便宜!

壯觀顯眼的咖啡公寓已成為現在最夯的打卡點之一,%Arabica咖啡也進駐設立越南首店,戶外空間可眺望美景。(圖/記者郭宣暄攝)

DATA
地址:地址: 42 Đ. Nguyễn Huệ, Street, Quận 1, Thành phố Hồ Chí Minh 700000越南

胡志明市雙層觀光巴士

想要快速遊覽胡志明市的市區景點,推薦搭乘雙層露天觀光巴士,舒適地迎著微風欣賞美景,以高視角俯瞰車水馬龍,別有一番風味。若是要下車參觀景點或拍照,可購買4小時以上票券,隨意於停車站點上下車觀光,悠閒探索胡志明市。

乘坐雙層觀光巴士,舒適地探索胡志明市知名景點 。(圖/記者郭宣暄攝)

以不一樣的視角觀賞胡志明市的碼頭、高樓大廈美景。(圖/記者郭宣暄攝)

可上下車的景點包括巴黎聖母院、西貢中央郵局、獨立宮、戰爭遺跡博物館、濱城市場、阮惠街步行街、Bitexco 金融塔、地下美食塔卡廣場、玄寺教堂、 Bach Dang 碼頭和歌劇院,從歷史悠久的博物館到美麗的法國殖民建築,一睹這座城市的最佳景點,台灣許多旅遊網站也有配合販售票券。

「西貢中央郵局」由法國建築師所設計,內部空間為廣闊的拱頂和挑高的弧形天花板,相當吸睛。(圖/記者郭宣暄攝)

旅客可進到郵局內參觀,寄出明信片與親友們分享旅遊回憶。(圖/記者郭宣暄攝)

西貢歌劇院

胡志明市立歌劇院又稱為西貢歌劇院,在1898年由法國人修建,當時是法國上流人士的社交娛樂場所,現在仍是舉辦藝文表演活動的重要場所。目前可購票來觀賞AO Show 越南竹子馬戲團的精彩演出,結合越南鄉村的傳統民風,與現代都市快節奏的劇情,演員運用當地藍船、竹簍等各式道具,搭配高難度的雜耍技藝,全場無冷場,在觀看精彩表演之餘還可以欣賞百年建築之美。

走進歷史悠久的胡志明市立劇院,別有一番異國美感,提醒大家觀賞表演時務必遵守規定,勿任意翻拍。

濱城市場

體驗最接地氣的越南日常,必訪有代表性的「濱城市場」,這是一座在1912年落成的百年大型傳統室內市場,網龍各種胡志明市特產與伴手禮,如手工竹籃、堅果果乾或布匹等,特別是有豐富的椰子、麝香、有機咖啡豆提供秤重購買,可以揪旅伴來挖寶,把剩下的越南盾花完,同時別忘了購買商品要記得殺價,在地導遊建議從價格的3分之1開始喊!

濱城市場是觀光客可以挖寶、購買伴手禮的好去處,人來人往記得要注意身上的包包。(圖/記者郭宣暄攝)

專賣麝香咖啡的攤位,提供現磨咖啡豆、試喝的服務。(圖/記者郭宣暄攝)

DATA
地址:Ben Thanh, District 1, Ho Chi Minh City, 越南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