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初夏踏青戲水秘境!陽明山「福田園農場」親子出遊大啖多汁桶仔雞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記者鄭世樺
2023/04/19 11:33
 

天氣越來越炎熱,想要尋覓夏季全家避暑的好去處免跑遠!陽明山「福田園休閒農場」距離台北市區只要30分鐘車程即可抵達,園區內有一條涼爽清澈的菁礐溪流經,巨竹、山蘇蕨類環繞,提供天然遮蔭處,現在更是鮮豔楓紅的觀賞期,還能大啖鮮嫩多汁的桶仔雞,輕鬆安排週末踏青戲水行程。

看更多>彰化董家花田「最美康乃馨花季」開跑!母親節帶媽媽拍美照

福田園農場內的繩索吊橋,山林環繞充滿綠意,還可以預約參加DIY藍染、農村廚房等體驗。(圖/記者鄭世樺攝)

菁礐溪流經園區
打造天然戲水秘境

福田園休閒農場位於菁礐溪的上游處,依山傍水生態非常豐富,是台北市第一家合法教育休閒農場,菁礐溪的名稱由來,結合了「大菁」也就是製作藍染的植物,「礐」音同確,在台語意指坑池的意思,過去人們曾在此浸泡大菁,生產許多藍染。

天然的戲水秘境可以讓小朋友近距離觀賞小魚小蝦,水域水深至80公分。(圖/記者鄭世樺攝)

溪水清澈涼爽、魚蝦同遊

夏季的時候經常吸引大批親子族群來戲水,因為菁礐溪水淺、周邊設有平台,環境較安全,適合帶著小朋友一起玩樂,水質清澈可見底,能近距離觀賞溪內的苦花魚與眾多的小魚小蝦,但也貼心提醒大家,用眼睛觀賞請不要把小動物們帶回家,一起維護生態。下水時也要留意青苔石頭滑,嚴禁孩童單獨戲水,必須有家長陪同。

福田園農場內有清澈的小溪可以戲水,擁有豐富的生態。(圖/記者鄭世樺攝)

夏季也能賞楓紅
絕美拍攝場景曝光

福田園農場第二代經營人何怡陵指出,園區內的紅楓為青楓嫁接日本的「初猩猩」品種,剛開始發芽會呈現紅色,因今年氣候較冷,導致4月初才開始漸漸地轉紅,目前大概開5、6成左右,今年最佳觀賞期可持續至5月中,在春夏也能欣賞豔麗的楓紅美景。另外,達人更推薦可前往園區最美的繽紛楓紅隧道、浪漫的情人橋取景打卡,有許多遊客會特地身穿日式服裝來拍攝,更有氛圍感。

浪漫的情人橋與楓紅一同入鏡,是來園區必拍的場景。(圖/記者鄭世樺攝)

染紅的楓葉隧道,拍起來彷彿一秒飛出國。(圖/記者鄭世樺攝)

園區必吃美味桶仔雞
四人套餐超澎湃

每到週末有許多旅客想要遠離塵囂,特地上陽明山品嚐烤雞的美味,福田園的桶仔雞採4斤重的在地放山雞,以鹽巴、胡椒、特製香料進行塗抹醃漬,烤製60~90分鐘,蘸取雞油品嚐更加美味,建議提早預約避免久候,四人套餐還搭配飲品、蘿蔔絲餅、菜圃蛋,以及兩道時蔬家常菜,可在唯美的景觀玻璃屋內享受豐盛大餐。近期下午茶也新增夢幻的法式彩虹千層蛋糕搭配冰淇淋,繽紛的消暑組合,超適合走完一圈園區來愜意享受。

美味多汁的桶仔雞套餐2,967元,含4位免費入園與4杯飲品。(圖/記者鄭世樺攝)

法式彩虹千層230元,在景觀玻璃屋內享受下午茶時光。(圖/記者鄭世樺攝)

玩咖頻道也搶先帶大家看園區新亮點!目前福田園正在飼養6隻可愛的侏儒羊,體型嬌小約4個月大,有著逗趣的羊肉爐、羊貴妃等匿名稱號,未來將有機會開放近距離互動觀看,請大家拭目以待!

值得期待未來開放旅客與侏儒羊進行互動。(圖/記者鄭世樺攝)

DATA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菁山路131巷18號
時間:9:00~17:00(週一休)
電話:02-2862-2145
FB:福田園休閒農場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