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春節連假來泡湯!全台8間絕美日式風呂療癒身心

文/記者郭宣暄 
2023/01/13 05:35
 

 

冬季正是時候跳進暖呼呼的溫泉裡療癒身心!優質的服務設施是挑選泡湯旅宿的重要指標,本篇精選全台8間頂級的日式溫泉飯店,無論是享受紓壓的芳療SPA、滋潤肌膚的美人湯、獨創美酒湯屋,或是戶外景緻絕美的日式湯屋與露天風呂,都能為隆冬春寒時節增添另一分沉靜優閒的生活儀式感。

挑高9米的麗禧溫泉酒店露天風呂,浸泡於冷、熱池當中的多重享受,可盡情使用石板浴、蒸氣室與桑拿等設施。(北投麗禧溫泉酒店提供)

〈北投麗禧溫泉酒店〉與山色共浴 靜享森林湯

麗禧溫泉酒店地處北投制高點,坐擁陽明山大磺嘴第一口白磺泉,由源頭直達的溫泉水,因純粹溫潤的原湯泉質備受泡湯客推崇喜愛,可於東方禪意風格的客房內,或是至獨立湯屋,享受私密安靜的湯泉洗禮,也可體驗館內以挑高9米中庭花園設計的露天風呂,在萬頃山林的翠綠涼爽中深呼吸,堪稱人生一大樂事。

置身北投麗禧溫泉酒店,享受萬頃山林的翠綠涼爽,房內獨享冷熱泉更能放鬆身心靈。(北投麗禧溫泉酒店提供)

〈日勝生加賀屋國際溫泉飯店〉尊寵貴客的專業管家服務

北投是台灣最富盛名的溫泉區之一,聚集許多充滿日式風情的高級溫泉飯店,散發濃厚日本氣息的日勝生加賀屋國際溫泉飯店,也吸引不少戀湯族前往。全館採日本建築技法雕琢,傳承日本本館嚴格培育的管家服務,更擁有許多如美術館般的收藏品,踏入飯店彷彿一秒飛到日本,旅客可以換上浴衣,在獨立湯屋體驗北投白磺泉,盡情享受純日式五星級泡湯體驗。

旅客可以在加賀屋開闊的室內溫泉池,一邊泡湯一邊眺望自然山景。(日勝生加賀屋國際溫泉飯店提供)

日勝生加賀屋溫泉飯店散發濃厚日本氣息,旅客在獨立湯屋體驗北投白磺泉,享受純日式五星級泡湯體驗。(Klook提供)

〈三二行館〉結合經絡穴位的芳療SPA

同樣位於北投的三二行館Villa32,以私人招待所為定位,全館採預約制,僅有5間客房更顯獨特,設計理念融合白水樹木的自然意境,日式客房走的是日式禪意庭園風格,進房後便可聞到濃濃檜木香氣,腳踩著榻榻米,獨享露天湯池的靜謐綠意。三二行館更曾獲選為亞洲最令人放鬆的SPA,提供蘊含經絡穴位原理及歐式經典芳香療法的獨創SPA 療程。

北投三二行館Villa32館內設有8個白磺、青磺湯池,提供歐式芳香或東方經絡舒壓按摩。(Klook提供)

全館唯有的兩間日式客房,房內露天浴池與周邊大自然融為一體。(三二行館提供)

➤你可能也有興趣>>北投溫泉美食6間必吃!網推70年經典酒家菜、這間拉麵免費加湯加麵

〈雲品溫泉酒店〉日月潭第一泉 紅酒or半露天湯屋

坐落日月潭邊的雲品溫泉酒店,以碳酸氫鹽泉著稱,水性溫和、無色透明,被譽為「日月潭第一泉」,結合日本皇室御用的Qi Shiseido Salon and SPA,為旅客打造極致放鬆與優閒。全館211間客房皆設置天然溫泉浴池,館內近千坪的設施除了大眾溫泉池、水療區與游泳池,新改裝的煙嵐風呂裸湯區規劃為男湯、女湯,半露天的35坪湯泉空間中,以竹籬笆與石燈籠交織出日式禪風造景,另外更獨創以紅酒為主題的美酒湯屋,空氣中飄散花果香,最特別的是湯泉中直接倒入紅酒,紅寶石色的湯泉別具一番趣味。

雲品溫泉酒店美酒湯屋打造出葡萄酒莊園的情境,結合垂掛的葡萄藤與花果香氣。(雲品溫泉酒店提供)☆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未成年請勿飲酒☆

「尊榮日式套房浴池」可享日月潭溫泉療癒身心。(雲品溫泉酒店提供)

〈虹夕諾雅谷關〉日式頂級規格的美肌之湯

星野集團在台灣打造的首間奢華溫泉度假村「虹夕諾雅 谷關」,地點位在台中谷關溫泉鄉,弱鹼性的碳酸氫鹽泉享有「美肌之湯」美名,飄著淡淡檜木香的大浴場沿襲日式裸湯傳統,使肌膚浸澤在柔滑湯泉裡,得到滋潤,戶外的大露天風呂借景於山林,春日妝點著粉色春櫻、夏天有繡球花簇擁、深秋則是紅葉爛漫,冬日更有山霧瀰漫增添泡湯的雅興。另外每間客房皆設有半露天風呂,待在私密空間內便可獨享美好恬靜的泡湯氛圍。

虹夕諾雅谷關的日式裸湯大浴場,讓肌膚浸澤在柔滑湯泉裡得到滋潤。(虹夕諾雅谷關提供)

溫泉愛好者的專屬套房「月見」僅有5間,房內特製大型半露天溫泉浴池。(虹夕諾雅谷關提供)

〈礁溪老爺酒店〉全台首座貫穿室內與露天浴場

礁溪老爺酒店以無色無味的碳酸氫鈉泉為特色,198間客房皆有獨立的溫泉浴池,其中最頂級的35坪洋式風格「豪華老爺套房」,夜晚在房間享受美人湯,欣賞燦爛星光的百萬夜景,美好至極。充滿濃厚日式氛圍的裸湯,採用日本著名、具吸濕保溫特性的伊豆石,結合宜蘭粗獷鏽色的四菱砂岩石,是全台首座貫穿室內與露天空間的和風浴場,另外坐擁無邊際泳池的「野天風呂」能盡情體驗兒童親水、草本溫泉、能量水療與溫泉魚足浴SPA等不同的主題風呂。

礁溪老爺酒店「豪華老爺套房」附有獨立按摩浴池。(礁溪老爺酒店提供)

在礁溪老爺酒店露天風呂中泡湯,白天俯瞰太平洋,夜間可遠眺蘭陽平原的燦爛夜景。(礁溪老爺酒店提供)

〈馥蘭朵烏來渡假酒店〉徜徉空靈鼓聲中的藝術湯泉

馥蘭朵烏來渡假酒店將藝術導入生活的儀式中,置身日式露天大浴場裸湯,徜徉在視野極佳的溫泉水池,讓人和自然環境更親近;室內池設有按摩水療、蒸氣室及烤箱,馨香的檜木分子讓心情寧靜祥和,除去身體所有的疲憊。此外,僅有23間客房的私密空間規劃,提供精緻頂級服務,泡湯之餘,窗外還會傳來陣陣鼓聲,一邊觀賞烏來山河美景,一邊感受藝術氛圍。

馥蘭朵烏來渡假酒店泉水乾淨清澈,到這裡泡溫泉可以欣賞到鬱鬱蔥蔥的山林和連綿起伏的山群。(Klook提供)

石頭砌成的湯屋內室保留泡湯的野趣,湯池旁邊就是超大觀景窗戶,讓旅客享受偷得浮生半日閒的興致。(Klook提供)

➤這些資訊也超實用>>烏來一日遊行程求推薦?網列6景點「超夯森林湯屋、老街必吃美食」全攻略

〈泰安觀止溫泉會館〉露天鏡面泳池 特調四季美景

泰安觀止溫泉會館位於苗栗泰安鄉風景秀麗的群山中,獨特的清水模建築外牆呈現出宛如歐洲古堡的優雅氛圍,戶外湯區長65米的鏡面溢水泳池,倒映著燈光及大自然山水景觀,充滿度假氣息,能一次體驗水療按摩、天然冷熱泉、蒸氣室等豐富設施,除了有日式露天風呂、男女裸湯享受自然翠綠山水,還有更具隱密性的湯屋套房可選,適合旅客遠離城市的喧鬧,盡情放鬆。

泰安觀止溫泉會館結合山與溪的自然景觀為特色,泡湯池設有SPA、沖水柱,徹底放鬆身心靈。(Klook提供)

裸湯區隱密幽靜,泰安觀止溫泉會館讓旅客安心享受專屬泡湯時光,不受打擾。(Klook提供)

※飯店住宿及活動方案,請以官方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未成年請勿飲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