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年初一開運吉時、方位看這!不只財神「必拜3大神明」守護整年都健康

文/記者林秀豪 
2022/01/31 11:00
 

明天就是大年初一,許多人都會迎財神、出門行大運,祈求新的一年心想事成、財運亨通。謝沅瑾老師表示,在大年初一開門第一刻稱為「走正」,代表迎接新的一年度的喜氣,走出去的「吉時」,也象徵著祈求不同的好運。

●2022 壬寅虎年初一開運開門吉時

丑時:上午01:00至上午03:00
辰時:上午07:00至上午08:20
巳時:上午09:00至上午09:40
午時:上午11:00至下午12:20
未時:下午01:00至下午02:20

2022 壬寅虎年初一開運開門吉時。(圖/謝沅瑾老師提供)

除了開運開門吉時,謝沅瑾老師指出,依照方位的不同,如果想尋求姻緣、生子、財運、升官等等,就會考慮開運「吉祥方位」問題。

●2022 壬寅虎年初一開運吉祥方位

財神:東南
喜門:西北
貴門:西南
文昌:正南
正財:正東
偏財:中央
煞方:正東

2022 壬寅虎年初一開運吉祥方位。(圖/謝沅瑾老師提供)

由於正財和煞方是同一個方位,因此謝沅瑾老師特別說明,如果單純想求正財的民眾,出門往正東方不要超過 150 步,就可以轉往其他方位,就能化解煞方與正財共同方位的問題。

另外,去年一整年疫情不斷,影響許多人生活,因此新的一年除了拜財神求財富,也別忘了祈求健康平安,畢竟身體健康才是人生最大財富。謝沅瑾老師也為民眾介紹幾尊守護健康的神明,民眾在春節期間不妨去拜拜,祈求神明庇護。

一、保生大帝

謝沅瑾老師表示,關於守護健康的神明,最眾所皆知的就是保生大帝,相傳保生大帝是北宋時的泉州名醫吳夲(ㄊㄠ),素日仁慈,行醫施藥、救人無數,直到現今仍是許多中藥店、中醫師供奉參拜的神明。

謝沅瑾老師表示,關於守護健康的神明,最眾所皆知的就是保生大帝。(圖/資料照)

二、註生娘娘

相傳註生娘娘掌管一個人出生、成長、健康等所有事物,因此無論是孕婦、產婦或初為人母者皆會虔誠祭拜註生娘娘,祈求生育、養育都能順利平安。

不過謝沅瑾老師提醒,如果是希望出生的孩子健康、比較好養育的話,要拜註生娘娘旁邊的十二婆姐(十二婆祖),另外要注意的是,註生娘娘通常不是廟方主神,因此拜註生娘娘之前需先拜過主神。

相傳註生娘娘掌管一個人出生、成長、健康等所有事物,祈求生育、養育都能順利平安。(圖/資料照)

三、華陀先師

華陀先師多半是做為一個醫學與健康的精神表徵,人們遇有重大疾病時,就會前往華陀先師的寺廟拜拜,祈求華陀伸出妙手,醫治病人。

華陀先師多半是做為一個醫學與健康的精神表徵。(圖/資料照)

最後謝沅瑾老師也說明,古代許多著名的醫生,都會被當成「醫神」參拜,像是神農大帝(神農宮)、扁鵲(鵲王廟)等等,都是守護健康的神明,民眾可以趁著過年期間走春拜拜,守護整年都健康。更多精彩內容就在上方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