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充電器、線材不再亂!達人授 5 招「免花錢電線收納術」舊衣巧變集線器

文/記者林秀豪  
2021/10/29 11:29

無論是在居家或是辦公空間,都會使用許多電器與3C產品,許多電線散落在桌面、地面上,不僅視覺看起來雜亂,更容易造成拿取物品的不便,甚至還有可能被電線絆倒的風險。你是否在日常生活中也會遇到電線纏繞打結的困擾呢?dHSHOP規劃師Ines表示,其實可以將日常用品運用一點創意收納巧思,改造為集線器,就能讓生活空間更加整齊。

將日常用品運用一點創意收納巧思,改造為集線器,就能讓生活空間更加整齊。(圖/記者林秀豪攝)

電線創意收納1.自製耳機收納卡

有時候通勤搭捷運想聽音樂時,從包包拿耳機出來,耳機線總是打結一團亂,一早美好的情緒整個被打壞。規劃師Ines表示,其實可以準備一張名片大小的紙卡,若有厚度為佳,將紙卡用打洞機打三個洞,再剪開一條細細的縫隙,就可以得到一個簡單好用的耳機集線卡,將耳機與插頭處卡在收納卡上,讓耳機不再因為打結而縮減使用壽命。

將紙卡用打洞機打三個洞,再剪開一條細細的縫隙,就可以得到一個簡單好用的耳機集線。(圖/記者林秀豪攝)

電線創意收納2.鞋盒、紙盒

如果家裡有不要的鞋盒或包裹紙盒,可先別急著丟!規劃師Ines表示,像是家中的延長線凌亂不堪,就能利用鞋盒在側邊挖一個可以讓電線通過的洞,就能手作為獨一無二的集線盒,不但可以美化居家環境,也讓居家空間不會亂糟糟。

利用鞋盒在側邊挖一個可以讓電線通過的洞,就能手作為獨一無二的集線盒。(圖/記者林秀豪攝)

電線創意收納3.襯衫

規劃師Ines指出,每年在換季整理衣服時,家中如果有過季不要的襯衫,其實可以將襯衫袖口剪下後,不只可以包覆電線變成好用的集線器,還可以依使用方式多縫上扣子,收納更多不同尺寸的電線。

將襯衫袖口剪下後,可以包覆電線變成好用的集線器。(圖/記者黃敬文攝)

電線創意收納4.粗吸管

辦公桌下的線路總是亂七八糟,讓你覺得很困擾嗎?規劃師Ines表示,若是下午茶喝杯珍珠奶茶有多餘的粗吸管,可以將它清洗之後留下來,從中間剪上一刀後套在電線上,將雜亂的電線聚攏在吸管中,就會讓電線在收納後看起來整潔又清爽。

將粗吸管從中間剪上一刀後套在電線上,就會讓電線在收納後看起來整潔又清爽。(圖/記者林秀豪攝)

電線創意收納5.標籤

許多民眾家中或辦公空間,延長線或數據機上插滿電線,時常找不到源頭,時不時就發生拔錯插頭的悲劇!規劃師Ines表示,其實只要養成一個好習慣,每當有新的插頭要加入時幫它做個標籤名牌,就能方便尋找電線源頭,也就能避免拔錯插頭,不過規劃師Ines也提醒,為了用電安全考量,延長線還是不建議插上太多電器,以免導致走火等安全問題。

還在為電線纏繞打結心煩嗎?快跟著規劃師Ines動手試試看,一起將煩人糾纏電線收納整齊,還給自己一個清爽乾淨的空間囉!想知道更多操作講解,精彩內容就在上方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