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之光底加!世界級巧克力MIT 連「花椒」都入味

文/記者簡亭宇  攝影/記者謝佶勳
2020/12/29 14:22

有「巧克力屆奧斯卡」之稱的「世界巧克力大賽International Chocolate Awards(ICA)」為業界夢幻賽事,此比賽會先在世界各區比賽,得獎參賽者才能獲得全球總決賽資格,而今年在亞太區賽事中,台灣表現輝煌,翻開2020年世界巧克力大賽亞太區賽事紀錄,總共14 個國家、148 家業者、883 件作品參賽,台灣狂奪22 金、32 銀、35 銅、14 特別獎,總共 103 面獎牌,這些得獎店家同步獲得參與ICA總決賽,與歐美等世界各地好手競爭的機會,所以想吃好巧克力不見得一定要捨近求遠追求國外品牌,台灣仍有相當多厲害店家值得品嚐。

看更多>衝鴨!新北三重鴨鴨公園地景超萌 小孩體驗農村趕鴨趣

台灣巧克力在世界上發光,許多優質好店待饕客一嚐。(圖/記者謝佶勳攝)

日前就有網友貼心整理台灣得獎巧克力店家,涵蓋範圍幾乎從北到南都有,像是北部的Q Sweet、長榮空廚、可可法朋,還有中部妮娜巧克力、金可可與南部曾志元等,多到數不清的得獎店家,讓巧克力控吃遍全台都沒問題,以下就介紹兩間不同風格的巧克力店,讓大家聞聞香。

第一間Q Sweet位於台北信義安和捷運口附近,步行3分鐘就能看到這間夢幻巧克力店,它是難得由女性主理人領導的巧克力品牌之一,主廚Queenie把女性感情豐沛、細膩的特質融入到巧克力中,並且獲得ICA國際評審好評,像是今年得到亞太區金牌的法式松露巧克力,初參賽就打破該比賽項目金牌從缺兩年的窘境,主廚Queenie說:「這款比賽的項目是原味的巧克力內餡甘納許,這個項目從缺兩年的原因,我覺得是平常巧克力你可以靠各種五花八門的創意口味去讓評審耳目一新,可是這個項目是規定要原味巧克力內餡,所以你不能做任何的創意調味在裡面,比的是你對黑巧克力本質的追求,還有你在手工巧克力甘納許調味的時候,那個滑順度、細緻度、口感的質地,是很講究技術跟功夫的,所以你要在一小口的巧克力裡面感受到很細膩很精緻的層次。」

Q Sweet不僅在亞太區賽事發光,店內的療癒巧克力霸草莓覆盆子口味跟花椒可可豆,都在2019年全球總決賽中獲得調味白巧克力霸品項的大獎,這項紀錄不僅是台灣第一,也是亞太區第一位獲得這品項大獎的店家,另一款也很推薦的是包入法式水果軟糖的巧克力,除了口感層次分明之外,還能感受到撲鼻果香,將品嚐的人帶到巧克力新世界中。

第二間CACAI CACAO推薦給偏好品嚐原味黑巧克力,享受屬於大人才懂的品味的您,主廚Vicky是少數受過Bean to Bar(從產地到餐桌)的職人,她走訪世界各地精挑細選三個可可豆產區,分別是台灣屏東. 菲律賓達沃與非洲坦尚尼亞,其中屏東與達沃曾獲得亞太區黑巧克力銀牌和金牌,今年也在英國皇家學院巧克力大賽獲得獎項為台灣爭光。

別以為做黑巧克力比較簡單,為了完整呈現產區風味,Vicky親力親為每個繁複的製作工序,主廚Vicky說:「我希望能夠推廣巧克力,因為吃巧克力就像是喝紅酒或是咖啡一樣,我們是要去品它最原始天然的風味,這些風味是非常獨特的,所以我想要推廣的是,大多數人都沒有體驗過的風味。」
每個產區不同的豆子,經過不同人烘焙都會有不一樣的味道,台灣巧克力職人不僅擅長運用國外素材,也能結合在地特色做出屬於台灣的甜蜜滋味,讓不同喜好的人,都能找到屬於自己心目中的金牌巧克力,一口一口咬下露出幸福表情,體驗各式台灣人驕傲的金牌美味。

延伸閱讀>

蔡依林MV場景、當舖裡喝調酒!台北3間「神祕酒吧」還有高級水果任你挑

豪放半杯草莓!「草莓芝芝、草莓珍奶」5間超有料手搖飲冬季必喝

台南隱藏版「現沖月見牛肉湯」一天只賣4小時!配生魚片的新吃法更飽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