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衝鴨!新北三重鴨鴨公園地景超萌 小孩體驗農村趕鴨趣

文/記者簡亭宇  攝影/記者謝佶勳
2020/12/25 10:00

想要體驗農村風情,跟療癒稻草卷拍網美照片不用再跑到中南部,現在三重鴨鴨公園期間限定的展覽,以農村風為主軸打造穀倉鴨舍、稻草卷、鴨間稻,草地上還有3米高的立體稻草小鴨供民眾拍照打卡,假日可以體驗餵鴨樂趣,欣賞小鴨子集體放風散步的模樣,是親子互動、生態體驗的好選擇。

看更多>空山祭限時免費入場!「台南兩大最美燈節」流光樹、彩色金魚亮到農曆春節

不用南下,到新北鴨鴨公園就能體驗養鴨農日常。(圖/新北高灘局、記者簡亭宇攝)

2020新北鴨鴨公園地景藝術展展期即日起至2021年1月10號,整個展期過程可以觀察到50隻黃毛小鴨逐漸長大的過程,達到寓教於樂的效果,設計師鐘珮榕說:「我們希望讓都市人可以實際體會趕鴨人家,所以我們就是希望配合鴨鴨公園有小水鴨,牠其實是候鳥遷習,所以我們設計就是有兩個家,然後我們在定點時間把鴨子從這個地方趕到那個地方,可以讓民眾實際參與趕鴨的過程,還有鴨子走路的動態。」

如此難得的體驗,甚至吸引民眾攜帶自家的寵物鴨前來體驗,還有民眾直接席地而坐,拿起手機開始DIY稻草人,民眾開心的說:「我今天特別騎腳踏車過來,覺得非常懷念,讓我想起小時候在彰化的生活。」

讓小朋友覺得新奇、大人覺得懷念的鴨鴨公園就位於三重河濱公園,地理位置稍微不好找,建議開車、騎車前往,或搭乘捷運至三重捷運站或機捷站,再承租腳踏車前往,感受不一樣的河濱之美。

DATA
鴨鴨公園交通資訊
1.從堤內市區中興橋旁「中興跨堤陸橋」到達淡水河畔堤頂步道,即可到看到堤外的「鴨鴨公園」。
2.從三重區環河南路(近堤防側) →經忠孝越堤道進入高灘地河濱公園(忠孝碼頭) →往上游方向(新莊、板橋)上行約1.3公里 (中興橋旁),即可到達「鴨鴨公園」。
3.捷運:三重站1A或機捷A2站出口,往重新橋方向經過重新市集及重新棒球場後,直走約700公尺即可到達「鴨鴨公園」。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延伸閱讀>

台北南港2處文青新據點!「船型玻璃屋、日式老宅市集」免費打卡逛起來

大稻埕手搖飲「迪茶」進軍龍江商圈!月老加持的飲品、霜淇淋買一送一

超浮誇海鮮丼、爆料握壽司!全台10間「日料控討論度狂飆」人氣日式美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