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東區最強鹹酥雞」星級名廚也愛吃!隱藏菜蝦味糕渣、芋泥餅夾爆漿巧克力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記者郭宣暄、謝佶勳
2021/01/01 13:14

隱藏在國父紀念館站小巷裡的「初炸小食店」即將滿三週年,老闆Reebok和小豬兩人為西餐出身,將常見的鹽酥雞融合西式的料理手法令人驚豔,不定期登場的「黑板菜」更是固定菜單上看不到的隱藏版料理,客人還能坐在門口吧台高腳椅前享用美食、與老闆閒聊,讓這間「一點都不台」的鹹酥雞店,吸引米其林星廚江振誠多次造訪,更被封為台北東區最強炸物!

看更多>烏來最新秘境湯旅!「平日泡湯600元」打卡山頂玻璃民宿、Tiffany藍景觀湯屋

隱藏在台北國父紀念館站附近的小巷裡,「初炸小食店」將台味鹹酥雞結合西式料理手法。(圖/初炸小食店提供)

Reebok和小豬運用擅長的西餐技法,搭配當天現宰的冷藏雞肉、當季芋頭時蔬等新鮮食材,炸出有別於一般夜市鹹酥雞的美味,炸物大部分也堅持手作,像是「自家芋頭糕」從費工的採買原料、炊蒸、炒料都自己來,為了重現台式古早味,兩位老闆還特地請教鄉下的阿姨奶奶,還原芋頭糕表皮酥脆又能吃到塊狀顆粒的滋味。

自家芋頭糕30元。(圖/記者謝佶勳攝)

談到推薦必吃的炸物除了芋頭糕之外,老闆特別介紹同樣是手工製作的巧克力芋泥餅,這道炸物甜點,使用蘇打餅乾包著滿滿芋泥與58%的苦甜巧克力,下鍋油炸後的餅乾吃來香脆,配上濃郁芋泥與不甜膩的巧克力,恰到好處。另外一道特色料理--炸豬腳,堅持先爆香炒料再以老滷汁滷製2小時、浸泡2小時,接著才入鍋油炸,雖然外表看起來黑麻麻,卻創造外酥內軟、口感多層次的好吃豬腳,值得一提的是,菜單平均價位都是55元以下的銅板價,豬腳兩塊也只要90元相當親民。

手工巧克力芋泥餅30元。(圖/記者郭宣暄攝)

豬腳2塊90元。(圖/記者謝佶勳攝)

小黑板上寫的創意炸物,會隨著老闆的心情更換,最新開賣的「蝦味糕渣」就改良了宜蘭的傳統小吃,結合西班牙可樂餅與台式糕渣的做法,選用新鮮蝦仁、以蝦頭熬煮的自製蝦高湯製成內餡,再加入不少義大利香料如茴香葉、羅勒、迷迭香等提味,剛出鍋還熱騰騰的時候送進口,真的會有入口即化的感覺,Reebok更偷偷透露自己也很喜歡這道菜,有機會供應3個月的時間,大家可要把握時間來享用!

黑板菜「蝦味糕渣」90元。(圖/記者郭宣暄攝、初炸小食店提供)

小小店面只有約5個內用座位,目前不開放訂位。(圖/記者郭宣暄攝)

DATA
地址:台北市光復南路308巷57號
時間:週日至週四 16:00~23:00、週五至週六 16:00~24:00(休假日以粉專公布為準)
電話:02-2776-5855
FB:初炸小食店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