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空山祭限時免費入場!「台南兩大最美燈節」流光樹、彩色金魚亮到農曆春節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懷陞足跡、台南愛食 花露露提供
2020/12/22 12:16

台南兩大最美燈節《龍崎光節空山祭》與《月之美術館》正式開展,一路從耶誕節亮到農曆春節,將山林、老街變身為絕美光影世界,越夜越美的彩色吊橋、螢光絢麗的流光樹、巨型月亮、彩色大金魚等裝置藝術都是必拍看點,快趁著人潮還沒湧入,安排一趟假期到台南賞燈打卡吧!

看更多>台南人才知道!隱藏版「消夜一條街」40元南洋風串燒、日系燒肉煎餃必吃

2020龍崎光節空山祭

有山中最美燈節之稱的「2020龍崎光節空山祭」曾創下19萬觀展人次的紀錄,今年將於耶誕節正式點亮,以「大地迴生」為主題,在探討人與鄉土、都市與偏鄉間的關係,帶給大眾全新視覺體驗,並再度將夜晚陰暗的虎形山公園,打造成奇幻藝術世界,規模更勝以往,讓遊客沿著山林步道欣賞精采的光影作品,今年的展期至2021年2月28日,總共長達3個月,試營運前3天開放免費入場,一起來搶先看看必拍的夢幻燈飾。

利用模具與木工技術打造迷你版的光之城市。(圖/懷陞足跡提供)

今年空山祭由11位藝術家創作14件作品,其中《化蛇織影》利用光影讓吊橋延伸出形成一道光廊,在橋上像走入一條時空隧道,而當站在《流光樹》作品往上看,位於頂端的吊橋就像變身成一條騰空的蛇,非常壯觀;同樣以蛇為概念帶來驚喜的《怹(ㄊㄢ)食蛇》為一大亮點,從長達200公尺的竹隧道,順著山路下坡一路走到終點,才能看到閃耀迷人的結晶裝置藝術,另外這次虎形山上最大型的作品《流光樹林》在山上的最末端,閃爍的光樹象徵生態生生不息,十分動人吸睛。今年燈節開始收每人50元的門票,可於現場或網路購票。

《化蛇織影》透過編織及燈光設計會發光的吊橋,宛如彩色大蛇在山林懸空騰飛。(圖/懷陞足跡提供)

《怹食蛇》營造穿越蛇的身體,抵達另一片光影世界的意象。(圖/懷陞足跡提供)

《流光樹林》以螢光絢麗的流光樹組成巨型光之森林。(圖/懷陞足跡提供)

(圖片由懷陞足跡提供)

相關影音

 

DATA
地址:台南市龍崎區崎頂里新市子49號
時間:2020年12月25日~2021年2月28日,17:30~22:00
兩廳院售票:https://ppt.cc/f5wJ6x
口袋售票:https://bit.ly/399PpxI

2020漫月美行動

台南市政府以「鹽水就是一座美術館」概念推動「月之美術館」計畫,一盞盞的燈飾點亮鹽水街區,繼去年的萌萌兔子主題掀起一波打卡潮,今年舉辦的「2020漫月美行動」以街區共生為主題,讓藝術融入街區巷弄,集結超過100位在地居民、學生,以及6組藝術家團隊完成15件裝置作品,老街巷弄變得更絢麗迷人,從即日起到2021年3月1日展出。

中正路上的老屋以七彩燈管搭配專屬家戶的神獸形象。(圖/台南愛食 花露露提供)

走在連成巷中,可看到以竹子為素材設計的《築光 竹光》,200多支竹燈佈滿了街巷,很有復古懷舊的氛圍,接著從一銀巷往武廟路的方向走過去,有大大的黃色月亮映入眼簾,充滿童趣,此外魚鱗巷內的彩色大金魚在老屋牆面上映出美麗的影子,也是今年必拍的美景之一,穿梭在大街小巷能遇見不同的夜晚驚喜。

《築光 竹光》以200多支竹燈點亮連成巷。(圖/台南愛食 花露露提供)

充滿童趣的黃色月亮在老巷弄間升起。(圖/台南愛食 花露露提供)

彩色大金魚所呈現的光影效果相當璀璨奪目好拍。(圖/台南愛食 花露露提供)

(圖片由台南愛食 花露露提供)

DATA
地址:台南市鹽水區中山路23號(月津故事館)
時間:即日起~2021年3月1日,18:00~22:00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