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南十鼓最新「魔法工廠」!飛天掃帚、書牆長廊一秒走進奇幻電影

文/記者李惠洲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21/01/24 10:00

 

熱愛奇幻題材的魔法迷們,相信在電影場景中的魔法學校或是魔法師工作室等場景都讓觀眾印象深刻,位在台南的十鼓仁糖文創園區,近期打造了一座全新的「魔法工廠」,挑高空間與一整排書牆,抬頭可見空中漂浮著飛天書與飛天掃帚、烏鴉、貓頭鷹、藥水等,就像施了魔法般的奇幻,成為IG網友熱門的拍照打卡景點。

看更多>台南人隱藏版「消夜一條街」!40元南洋風串燒、日系燒肉煎餃必吃

另外在這魔法工廠還有一個獨特的景點「上帝的畫作」,遠看是大面的綠色榕樹當作畫作,近看則是藍天與榕樹的結合,是不用修飾最自然的必拍場景之一。

魔法工廠利用3000多本手工製作的魔法書來布置整面書牆,就像是在魔法教室學習魔法。(記者李惠洲攝)

魔法師的工作室,可以看到有壁爐以及擺滿桌面上的魔法藥水。(記者李惠洲攝)

隨處都可以看到魔法師的調配的藥水。(記者李惠洲攝)

魔法工廠剛開幕就成為IG網紅與魔法迷熱門拍照卡打景點。(記者李惠洲攝)

魔法工廠有個特別的景點「上帝的畫作」,是利用窗外的景致來呈現一幅作品。(記者李惠洲攝)

來到十鼓仁糖文創園區可別以為只有這樣,這裡有著亞洲第一座鼓樂主題國際藝術村,占地約7.5公頃,其中十鼓擊的展演跟極限運動是這裡最夯的體驗活動,象徵魔法師的飛天宅急便,騎著掃帚站在約7層樓高的糖蜜罐滑行飛向另一邊較低的糖蜜罐,另外蜘蛛人與糖晶落體,是最受到年輕人歡迎的體驗活動。

戶外玩完後一定要來到室內去觀賞十鼓擊團隊的展演,十鼓擊樂團是一支榮獲許多國際性演出與得獎的樂團,結合傳統原創土本鼓樂藝術,以在地的題材、風景、多樣化民族擊樂的元素,將鼓樂發揮到淋漓盡致,也成為來十鼓文創園區必看的表演活動,在農曆春節期間(2/12~2/16)園區推出了系列團隊「十鼓節」創新演出,包含了十鼓(天)、十鼓(地)、答嘴鼓、手合鐵鼓樂團共四大展演,精湛的演出機會難得,歡迎大家春期節間一同來共襄盛舉。

台南十鼓仁糖文創園區原是一座百年歷史的閒置糖廠,由十鼓擊樂團接手從新規劃,打造亞洲第一座鼓樂主題的環境,至今已成為音樂、極限運動、美食、拍照打卡、工藝……等多元文創園區。(記者李惠洲攝)

十鼓仁糖文創園區內有許多極限運動的場域,其中「飛天宅急便」就是像魔法師般騎著掃帚從糖蜜罐的高處飛向另一外邊的糖蜜罐,相當受到女性歡迎。(記者李惠洲攝)

挑戰成功的女性遊客開心的完成任務。(記者李惠洲攝)

另一個極限挑戰糖晶落體是從約七層樓高的位置一躍而下,跳下去這一瞬間真的需要勇氣。(記者李惠洲攝)

來到十鼓仁糖文創園區一定要欣賞招牌十鼓擊的表演,精湛的演出與創意的打擊,讓人看的目不轉睛。(記者李惠洲攝)

民眾觀看完十鼓擊的演出,在戶外也有老師親自教學,教民眾如何打擊樂鼓。(記者李惠洲攝)

十鼓仁糖文創園區還有一位專門在製作「鼓」的老師傅,是全台灣少數還在保留傳統工藝的技術。(記者李惠洲攝)

十鼓仁糖文創園區的最高處的天堂路,一望無際的台南視野,讓人心曠神怡。(記者李惠洲攝)

DATA

地點:台南市仁德區文華路二段326號

電話: 06-2662225

園區開放時間:週一09:30~17:00、週二~五09:30~20:00、六日09:30~20:30

春節期間:除夕休、02/12(初一)~2/16(初五)早上09:30~晚上21:30

票價:全票399元、學生票380元、台南市民300元、兒童敬老票350元

春節票價:全票499元、學生票450元、台南市民400元、兒童敬老票450元、幼兒票250元

FB:十鼓仁糖文創園區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