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奇小吃發源地!台中逢甲夜市「澎湃蛤蜊麵、奶油啤酒」吃不完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9/05/24 10:15

台中逢甲夜市是目前全台規模最大的夜市,更被譽為「新奇小吃發源地」,眾多攤販求新求變比創意,連經典統一泡麵都特邀逢甲名店推出聯名料理,除了肉燥麵口味的雞翅、臭豆腐,還有超澎湃蛤蜊麵、燒烤酥炸雙雞腿、台版奶油啤酒也是超熱門美味!

統一麵X逢甲夜市 大推17道快閃料理!

跨界聯名美食蔚為風潮,台中逢甲夜市也跟「統一麵」玩出新花樣,以經典肉燥麵融入13間夜市小吃,開發17道橫跨台味、泰式與和風的超有梗料理,其中以伯爵紅茶種發酵,油炸出金黃酥脆的「紅茶臭豆腐」,就在豆腐正中央填入肉燥麵作內餡,店家表示,「豆腐裡面的水份跟肉燥結合起來,味道意外合拍」,香臭美味提升到另一個境界!

「紅茶臭豆腐」首次在豆腐中間挖空,填入肉燥麵作為內餡。(統一麵提供)

DATA

紅茶臭豆腐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文華路

逢甲人氣串燒店!雞翅烤串通通包入肉燥麵

去年奪得逢甲商圈人氣王寶座的串燒店「激旨燒鳥」,以日式串炸的料理手法端出泡麵料理,「肉燥版手羽先」將雞翅去骨、內餡包入麵條,再下鍋油炸的香酥脆,切開剖面可見Q彈麵條塞得飽飽的,「豬五花捲」則是運用炭火現烤的方式,來回轉動炙烤逼出肉汁與肉燥麵香氣,令人食指大動。

炸雞翅包裹著肉燥麵,香酥中帶有Q彈口感。(記者李惠洲攝)

「激旨燒鳥」豬五花捲肉燥麵,是期間限定的料理。(記者李惠洲攝)

DATA

激旨燒鳥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文華路150巷18號、台中市西屯區文華路150巷20號、台中市西屯區文華路71號

最澎湃海味泡麵!爆量蛤仔超吸睛

逢甲最澎湃海味「蛤仔拌麵」標榜不加鹽也不加水,全靠多達12顆以上的蛤蜊提味,先用大火爆炒蛤仔,滲出的鮮甜湯汁全都被麵條緊緊吸附,爆量海鮮加上台味肉燥麵,升級版的泡麵越吃越順口。

選用台西蛤蜊每天產地直送,每碗多達12顆以上,吃起來飽滿鮮甜。(記者李惠洲攝)

老闆娘分享不加鹽不加水,只以秘方醬汁達到去腥效果。(記者李惠洲攝)

DATA

可樂の私房燒

地址:台中西屯區文華路71-1號對面

 

 

下一頁>肉控大推黃金雞腿排、台版奶油啤酒也必嚐鮮

 

 

 

燒烤、酥炸雞腿任你挑!黃金左右腿雙攻

針對喜愛吃雞腿的民眾,攤販推出烤右腿、炸左腿兩種吃法,酥脆鮮嫩各有所好,喜愛多汁軟嫩口感的,主攻先煎後烤的「黃金右腿」,這道焗烤雞腿排不只淋上特製義式香草醬,提升層次感,更豪邁鋪上乳酪片、3種口味起司絲,進爐烤得金黃酥脆又散發濃郁奶香,厚厚牽絲起司成為夜市美味傳奇。
另一款「黃金左腿」則是主打裹上特調麵衣、下鍋油炸的香酥炸雞腿,顧客能依喜好淋上6種不同醬料,享受一口肉排、一口生菜、佐上雙倍濃起司,大口吃肉的爽快感,也因此深受學生族群與肉控的好評。

「黃金右腿」先煎後烤,厚厚一層焗烤起司很誘人。(記者李惠洲攝)

「黃金左腿」以酥炸雞腿排的方式呈現,顧客可任搭6種特製醬汁。(記者李惠洲攝)

DATA

黃金右腿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文華路12-9號

喝奶油啤酒免飛日本!逢甲還有無酒精版本

吃香喝辣一輪,剛來杯清涼飲品解解膩!在哈利波特影集反覆出現的奶油啤酒,是到日本環球影城必嚐的重點,不過免特地飛出國,在逢甲夜市也能喝到台灣版的奶油啤酒!這間開業10幾年的老牌果汁店「如花鮮果汁」,販售充滿台味的奶油啤酒,以海尼根為基底搭上綿密奶泡,喝起來滑順香甜,中和啤酒原有的苦澀感,另外更貼心推出不含酒精的口味,一樣是氣泡+奶泡的組合,連小朋友也能嚐鮮。

不只賣現榨果汁,如花鮮果汁更以奶油啤酒為招牌。(記者李惠洲攝)

奶油啤酒分成以海尼根製成的有酒精口味,與仿啤酒口感的無酒精版本。(記者李惠洲攝)

DATA

如花鮮果汁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文華路12-11號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看更多>

統一麵X逢甲夜市聯名17道料理!臭豆腐混搭肉燥麵開創新吃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