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屏東/日式老眷村

文/記者莊蕙瑜  攝影/記者潘自強
2016/01/07 02:00

清營巷茶舖
清營巷茶舖的女主人(事茶人)原本從事廣告設計,與先生因熱愛陶製品與茶道,一年多前尋找到這間日式老官舍,遂將此採工作室型態以預約制對外開放,不但完整保留原有格局,並鋪設榻榻米營造雅緻的日式禪風,這裡收集多位陶藝名家茶藝作品,並固定開設古琴、花藝及茶道課程,非商業化的經營模式,為眷村抹上一股恬淡風情。

DATA
電話:0910-797-707
地址:屏東市清營巷3號
營業時間:14:00∼21:30,週一休
收費:預約參觀免費,5人品茗體驗3,000元,採預約制。

 

舊居草堂
與清營巷茶舖比鄰而居的舊居草堂,還未走入室內,以竹圍籬、茅草及各式植栽打造出的戶外庭院,便讓人感受愜意的日式氛圍,踏入室內,榻榻米鋪設出的素雅空間中布滿各種古物,老闆馮文炫熱愛茶道及古物蒐集,民眾來此,不妨在這邊替自己泡壺茶,享受片刻優閒,欣賞老傢俱、體驗茶藝、古琴的生活美學。

DATA
電話:(08)732-3698
地址:屏東市清營巷4號
營業時間:12:00∼23:00,週一休
收費:每人茶水費低消150元(無時間限制,可自行帶茶葉)

 

莎露烘焙餐廳
推開木門踏入莎露烘焙餐廳,映入眼簾的是勾起兒時回憶的復古擺飾,刻意保留的屋頂木樑散發濃濃歷史風味。老闆阿猴是麵包師傅及業餘漫畫家,首度嘗試將餐廳、烘焙及老屋結合,讓每日限量出爐的麵包在懷舊空間中飄香,來到莎露,最不能錯過的便是將軍乳酪這一味,加入乳脂肪最高的馬士卡邦起司減低乳酪蛋糕的酸度,同時增加其綿密口感,入口香濃滑順。

DATA
電話:(08)733-6135
地址:屏東市青島街104號
營業時間:週一∼週四11:30∼22:00、週五∼週日11:30∼22:30,無店休。

 

小陽.春日子
小陽.春日子是由兩位攝影人及一位飾物創作者所共同打造的老屋工作室,不做商業經營,而是以工作室及展覽空間的形態對外開放,沒有過多的修飾,刻意保留經過不同的前屋主所拼貼出的隔間,意外營造出迥異的迷人風味,加上巧妙的運用舊物飾品巧妙的擺飾,不經意地角落都能成為一種驚喜。

DATA
地址:屏東市清營巷1號
營業時間:10:30∼17:00,每 00∼22:00,週二休。每月不固定開放,不定期展覽可上FB粉絲團查詢
FB搜尋:ssunville

 

麗貞館軍事主題餐廳
老闆張聿中本身即為軍人子弟,自小便對軍事用品有著濃厚的興趣,職業軍人退伍後,以老婆的名字在眷村官舍中開了這間主題餐廳,並將自己的收藏與餐廳做結合,來到這裡,不但欣賞各國軍裝用品,還有專區讓你直接著裝大玩軍事遊戲,美味料理上桌後,映入眼簾的則是仿二次大戰期間使用的野戰餐盒套餐、特製韓式部隊鍋的單兵鍋物,讓民眾深刻體驗另類的軍事文化。

野戰體驗套餐/200元( 附湯、甜點、飲料)
以仿軍人的野戰餐盒來盛裝餐點,餐點以燴飯為主, 有紅燒牛腩、三杯雞肉、素什錦等口味可選擇。
(圖片/本報資料照)

DATA
電話:(08)732-4554
地址:屏東市康定街6號
營業時間:11:00∼22:00,無休

 

以上資訊若有異動,請以各單位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