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教學片】夾娃娃機達人親授!3點訣竅讓你無往不利

文/記者胡琪俐  攝影/記者潘自強、陳宇睿
2018/07/04 15:44

 

實際操作夾娃娃機時,物品若位在洞口附近,甚至是斜靠在擋板上通常相對容易夾取,

以下也將物品大致分成娃娃、盒裝物、其他等3大類別,分別請達人傳授技巧。

1.娃娃

娃娃是夾娃娃機中最常出現,也是此次2位達人一致認為最適合新手的物品。醺醺指出,機台中娃娃堆得越多,通常越容易夾取,若是一般有頭、身體、四肢的娃娃,請控制爪子夾取娃娃身體或脖子,避免夾頭部,因為夾頭部爪子較難施力、會導致容易掉落,此原則也衍生出新手避免挑選「球狀」娃娃的建議,因其難度相對高。

含羞草進一步補充:「選擇身體有縫隙的娃娃,像娃娃上有紙板(下圖紅圈處)或裝飾,便能讓娃娃主體產生縫隙,夾中機率更高!」因當娃娃主體上出現縫隙時,就能增加夾子卡進去、勾住的機會,新手只需抓好角度,設法將爪子插進縫隙,爪子升起後即使鬆開,娃娃仍可能卡在上面,直到回到洞口時才掉落,或是帶往更靠近洞口處才掉落,也有助於下一次的挑戰。圖中娃娃因為有紙板設計,與主體間會產生縫隙,只要以爪子瞄準這些縫隙,插入後就十分容易讓爪子卡住,將娃娃夾起。(記者陳宇睿/攝影)

爪子夾著娃娃身體時,因較好受力,爪子較容易卡住娃娃、不易掉落。(記者潘自強/攝影)

2.盒裝

盒裝最常見的為電子產品、公仔,也因成本較高,夾取難免較困難。含羞草建議,新手若想要挑戰,請盡量挑選盒子已斜靠在擋板上的機台,此時僅需使用「捏」的技巧,也就是讓兩爪夾住盒子,使其重心往前掉落洞口即可。

當物品沒有靠在擋板上時,醺醺指出,新手可嘗試「倒爪」技巧,也就是讓其中一爪瞄準盒子,下降後其中一爪頂住盒身,原本呈直立狀的爪子會倒下,剛好扣住盒子,此時按下取物鈕,就有機會讓爪子扣住物品,往洞口移動。圖中的盒狀物斜靠於擋板上時,設法藉由爪子的力量,讓盒子重心往洞口摔入。(記者潘自強/攝影)

「倒爪」技巧是透過讓夾子改變方向,扣住被鎖定的商品。(記者潘自強/攝影)

 

下一頁>>再學一招!「頓甩」讓你百夾百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