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天天吃好料》台南小覓秘麵食所 酒家菜入麵食

文/記者王捷 
2018/05/03 16:52

「小覓秘麵食所」推出的新品「這不是鬆餅」看起來真的像鬆餅,但這真的不是鬆餅。(「小覓秘麵食所」提供)

府城是小吃的天堂,餐飲業要在台南有立足之地不容易,藏身在精華地段的一間麵店「小覓秘麵食所」,希望給顧客不只好吃、安全的食品,還希望能讓顧客留下深刻的印象,推出了一套麵點「這不是鬆餅」,外觀有如甜點鬆餅、配上一球冰淇淋,擺盤有新鮮蘋果,但弔詭的是「鬆餅」旁邊竟然擺了兩隻「豬棒腿」,店經理謝凱雯說,這真的不是鬆餅,而是道地麵食,讓她想破腦袋想出的咖哩麵。

今年30多歲、在餐飲業10年的謝凱雯,坐擁4間餐飲店,從外匯、簡餐、冰品、甜點都有跨足,她說,經過食安風波,在台南要開店光是強調食材新鮮、安全衛生不夠,因為這是基本,也不是單靠店內的裝潢,用得日系、文青就有顧客上門,而是要靠創意結合台南飲食文化,才能創造高附加價值,當吸引到顧客的目光,有了第一次嘗試,顧客才會評斷夠不夠美味。

「小覓秘麵食所」就曾經結合台南的牛肉湯,改良成「鮮燙玫瑰牛肉翡翠麵」用生牛肉靠擺盤技巧做成玫瑰花形狀,淋上高湯、配上手工麵在情人節前夕推出,要男性消費者別擔心送花會枯、吃大餐沒意義,靠這一道麵點向女友示愛,新奇、好玩又好吃,吃完以後還可以牽手到附近的藍晒圖散布。

另外,為了該店還將古早味酒家菜「魷魚螺肉蒜」、辦桌菜「胡椒豬肚雞」都改良單人分麵食,讓年輕人也能獨自享受古早味。

謝凱雯說,當然產品美味的功夫也很重要、也很主觀,這款「這不是鬆餅」可不是靠「臉蛋吃飯」,裡子也是有內涵,會推出這個產品是當時團隊腦力激盪時,原本是想設計新的鬆餅產品,最後才想出把甜點變成麵食這個想法。

原本小覓秘就有咖哩麵這道料理,因為咖哩的顏色與鬆餅相近,因此製作鬆餅模,師傅王國璋從新選用香料、洋蔥炒咖哩,煮成醬汁後灌入模具冷凍,咖哩結凍後就成了鬆餅的形狀,在放上一球馬鈴薯泥、新鮮蘋果,成功偽裝成鬆餅的樣子,但是加入雞骨高湯,瞬間就成為一碗咖哩麵。

謝凱雯說,從鬆餅變成麵視覺效果很好,且這道咖哩麵為了迎接春天,擺盤特意營造繽紛下午茶風,為了讓咖哩湯塊與高湯融合適當比例,不曉得試過多少次,等到咖哩塊熱熔後,加入手工菠菜麵與特選的「豬棒腿」(帶骨肋條),好吃又新鮮,這道「這不是鬆餅」將在母親節前後推出,希望消費者能帶著吃下午茶的心情,給母親吃咖哩麵的驚喜。

加入雞骨高湯,「這不是鬆餅」就會「露餡」。(「小覓秘麵食所」提供)

辦桌菜胡椒豬肚雞再也不怕分量多吃不完,被改造成單人份麵點,能獨自享用。(「小覓秘麵食所」提供)

結合牛肉湯、擺盤技巧改良成的「鮮燙玫瑰牛肉翡翠麵」是「小覓秘麵食所」目前的主打商品。(「鮮燙玫瑰牛肉翡翠麵」提供)

今年30多歲的謝凱雯,旗下有4間餐飲店跨足簡餐、麵食、外匯與甜點。(記者王捷攝)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